【善行河北】邢台张雪红家庭:一家三代6人当义工

2016-05-28 09:1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孔思远
“说实话,做义工很累,也占用了我们很多时间,但是大家很开心。一家人的感情也因此更加亲密了。”张雪红说。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子乾 河北日报记者叶娟娟)5月20日,继上周去河南省武陟县大封镇大封村慈善幸福院做了为期一个星期的义工后,邢台市民张雪红又来到了该幸福院,和其他邢台启民义工团队的成员一起,给老人们做饭、洗脚、理发,陪老人们聊天,一起开联欢会……

    今年38岁的张雪红是一家企业的邢台总代理。两年前,因为公司举办公益活动,她与启民义工这个公益组织结缘。随后,她成为启民义工的一员。在她的带动、影响下,她一家三代先后有5人也成为义工。

    张雪红告诉笔者,她第一次参加启民义工活动,是去一个贫困山村慰问3位七十多岁的孤寡老人。当她把过冬的棉被和米、面、油等物品送到老人们手上,老人们紧紧握着她的手不松开,“这让我深切感受到帮助别人的价值,这是赚多少钱都换不来的。”

    此后,张雪红经常参与启民义工的公益活动。受她的感染,她的爱人王涛、13岁的女儿王佳熠、婆婆王桂芳、小姑子王燕及其丈夫,也陆续加入义工行列。

    张雪红坦言,刚开始,当建筑商的爱人王涛对她当义工并不理解,嫌她“不务正业”、不顾家。可有一次,张雪红带着孩子和婆婆去慈善幸福院做义工时,王涛前往河南接他们回家,慈善幸福院受资助的老人紧拉着他的手,称赞他们一家是好人。自此以后,王涛也开始参与到义工活动中。

    让张雪红更欣慰的是,目前正在上小学六年级的女儿王佳熠,受他们影响,只要有时间就会跟他们一起参加义工活动。自从女儿跟她一起当义工后,不仅更孝顺懂事了,还更乐于助人了。“小儿子才一岁多,我每次出门去慈善幸福院当义工,都不得不带着他一起去。幸福院的老人见到他,心情更好,都笑称他是‘最小义工’。”

    张雪红告诉笔者,如今,对于一家人来说,一起参加义工活动,已成了他们最浪漫、最有意义的聚会方式。

    每次张雪红去慈善幸福院做义工,婆婆都会跟着她一起去,不仅帮她照看孩子,还在厨房里帮忙做饭,陪幸福院的老人们聊天。武安的一户困难家庭,是王燕最先捐助的,张雪红得知后,和她相约一起去看望了这家人,还为他们募捐。张雪红所在的公司在邢台有二十多个专卖店,每个门店都设置了爱心衣物回收点,方便市民就近献爱心。他们一家人经常相约一起清洗、整理、发放这些爱心衣物。

    “说实话,做义工很累,也占用了我们很多时间,但是大家很开心。一家人的感情也因此更加亲密了。”张雪红说。

相关新闻

邢台市启民义工发起人郭启民 心系公益献爱心

2016-05-09 08:53:46

邢台市外侨办侨务科科长郭启民发起启民义工志愿者组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影响和带动了数万名志愿者。

河北大学第十一届研支团参加义工支教行动

2016-05-04 16:18:05

河北大学第十一届支教团参加义工支教行动感受体验教学过程。

邯郸女交警走进敬老院做义工 温暖老人心

2016-03-09 11:25:48

日前,邯郸市交警六大队女子中队来到邯郸县敬老中心做义工,她们为老人们梳头、整理房间、打扫卫生,还和老人们唠家常,整整一下午。看着这群穿着警服的美丽姑娘忙来忙去,老人们开心得就像见到自家孙女一样。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