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政务 时评 国内国际 原创 雁阵 视频 娱乐 财经 专题 数读 图库 房产 汽车 教育 投诉

河北省公安厅20项措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05-29 08:14:07 责任编辑:王艳荣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诚)5月28日,在全省公安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现场会上,省公安厅向社会公布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20项措施,涵盖推进简政放权,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园区、项目、企业建设,服务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服务“调结构、转方式、治污染”和压减过剩产能,服务现代金融业,服务电子商务和新业态,服务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实行互联网+公安服务等8项内容。

    在推进简政放权方面,省公安厅将下放或委托行使行政审批权限6项,缩短行政许可和办理手续时限10项,简化办理手续6项,涉及宾馆、商场、加油站、企业员工集体宿舍等消防审批权限,旅馆业、典当业、公章刻制三种特种行业行政许可办理,爆破作业人员违法犯罪记录审查等数十项内容。

    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园区、项目、企业建设方面,针对重点项目,特别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转移产业项目,以及今年全省集中开工的1100多个重点项目,我省公安机关将组织成立专项服务团队,实行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跟进式服务。同时,开启便企“绿色通道”,在出入境证件、居住证、机动车牌证办理等方面提供高效服务。严打扰乱市场秩序、破坏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易受侵害的项目、企业逐一开展风险评估,进行点对点预警提示。

    为服务我省“调结构、转方式、治污染”和压减过剩产能,我省公安机关将对压减过剩产能涉及的钢铁、煤炭、水泥、平板玻璃等行业开展矛盾大排查,严打非法暴力讨债,对涉案企业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影响其正常生产经营的侦查措施。

    我省公安机关还将广泛开展“平安乡村”创建活动,全省重点帮扶的7366个贫困村、重点建设的4000个美丽乡村,全部列为创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省、市公安机关将组建网络安全专家组和技术队伍服务我省电子商务发展,为各地智慧城市、重点企业信息安全工作提供咨询、论证等技术支持。严打跨省市和网上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加大对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的保护力度。开展专项打击整治促进绿色发展,重点打击干扰大气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伪造篡改环境监测数据、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三类行为。

    据介绍,今年年底前,省公安厅将建成集业务查询、申请办理、执法公开等于一体的河北公安网上社会服务平台,开通交管、消防、治安、出入境等方面服务功能,努力实现“市场主体一口入、查询审批一网办”。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67562054
  • 河北日报广告热线(刊登声明):0311-67563500 燕赵都市报广告热线:0311-67563200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