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80后小伙儿山村建爱心食堂 供老人免费用餐(组图)

2016-05-29 08:23:5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郭朋勃的“爱心食堂”让人钦佩,他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解决了滴水岸村这些孤寡老人最基本的吃饭问题,这值得我们每个人竖起大拇指。

郭朋勃的一个念头改变了当地25位老年人的生活。

郭朋勃为老人买来了新鞋。

    聚焦身边的感动之三十四

    点 评

    “爱心食堂”

    康 乾

    人们常常感慨“老来难”,当人步入老年,即便是有儿有女照料,也难免会感到孤独寂寞,更何况那些无依无靠的孤寡老人了。郭朋勃的“爱心食堂”让人钦佩,他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解决了滴水岸村这些孤寡老人最基本的吃饭问题,这值得我们每个人竖起大拇指。

    现在,我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养老是这个社会无法回避的一个问题。虽然我国的养老制度已日趋完善,很多老人特别是农村老人,已经有了养老金和医疗保障的双重保险。但是也要看到,对于很多孤寡老人来说,他们有时缺的并不是钱,而是日常生活起居的照料,是情感的交流,是内心的依托。郭朋勃的“爱心食堂”,给我们留下了“爱心养老”的一串脚印,让我们看到了在政府力量之外,那些虽然细微,但却直抵人心的爱心暖流,假若我们社会上能够涌现出千千万万个郭朋勃,那么,这些细微的暖流必定能汇聚成爱心的海洋,让每一个老人都感受到这个时代的善良和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希望大家趁着年轻力壮,都像郭朋勃一样,为需要帮助的人们伸出一双援手,让爱心充满整个社会。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总结民间慈善的成功经验,探索出一条多元化筹集资金、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的社会化公共养老模式,从而让更多的“爱心食堂”竞相涌现,温暖那些需要救助的老年人群体。

    2014年夏天,郭朋勃和几个朋友去井陉县滴水岸村旅游,然而就是这样一次普通的旅游,让郭朋勃动了一个念头,而这个念头,改变了当地25位老年人的生活,也改变了这位80后小伙儿自己的生活。

相关新闻

事小爱心满!公交车上女孩晕倒 好心乘客扶到急诊室

2016-05-28 15:15:39

当时,车上的乘客很多,一个20来岁的女孩站在公交车中门附近的位置。突然,女孩的包掉到了地上。站在她旁边的周力娜弯腰捡起包,正要还给她时,却发现女孩脸色煞白,似乎没了知觉,站不住了。周力娜赶紧扶住她,着急地问:“你怎么了?”随后大喊:“有人晕倒了!”

爱心企业为市福利院捐赠3 万元爱心物资

2016-05-28 10:45:00

“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的爱心物资,以后我们就有大电视看啦!”市福利院几名儿童欢呼雀跃起来。5 月27 日,百雀羚日用化学有限公司携手宽广控股集团组成的爱心团队来到承德市社会福利院,为这里的老人和孩子带来了价值3万元的爱心物资。

小手拉大手 让爱成长,大手拉小手 把爱传递
童星益智园师生家长无偿献血传递爱心庆六一

2016-05-27 17:53:47

今天上午,元氏县童星益智园小朋友们载歌载舞,迎接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许多家长在观看了孩子们精彩的文艺汇演后走上献血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爱心奉献,给孩子树立了榜样。

邯郸复兴区心灵驿站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献爱心

2016-05-27 14:52:44

5月25日,复兴区百花小学心灵驿站携手诺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的志愿者,在全国5.25心理健康日活动当天,走进百花小学、北李庄小学,为百余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衣服等用品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