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到河北科技馆听航天科普专家讲载人航天

2016-05-29 22:2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本次讲座中,庞之浩、朱敏悦将围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主题,向公众讲解最新的航天科普知识,并现场赠送航天科普杂志。

    河北新闻网5月29日讯(通讯员赵毅 记者张岩)今天从河北省科技馆获悉,6月4日上午10点,天文科普讲座《精彩纷呈的中国载人航天》将在河北省科技馆宇宙剧场举办,届时全国著名航天科普专家庞之浩、《国际太空》杂志资深编辑朱敏悦将为大家揭开中国载人航天的神秘面纱。公众可提前到河北省科技馆领票,免费聆听讲座。

    热爱天文并关注航天事业的朋友或许知道,今年至明年我国在航天领域将有一系列“大动作”——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随后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和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对接。本次讲座中,庞之浩、朱敏悦将围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主题,向公众讲解最新的航天科普知识,并现场赠送航天科普杂志。

    庞之浩是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员、《国际太空》杂志执行主编、中国首次太空授课专家组成员、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探测专业委员会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卫星应用产业协会首席航天专家。朱敏悦是《国际太空》杂志资深编辑、北京科普协会成员,曾参与编写《梦圆天路》《电从天上来》《太空灯塔》等多部航天科普书籍。

    领票时间:6月1日至6月3日上午10点至下午4点(240张票领完为止)

    领票地点:河北省科技馆西广场售票处

    咨询电话:0311-85936788、85936789

相关新闻

七夕来河北科技馆遥望牛郎织女星 提醒市民注意天气

2015-08-19 08:34:24

为普及天文科普知识,弘扬民族文化,河北省科技馆将于8月20日(农历七夕节)当天晚上20点至21点30分,在新馆西广场举办路边天文观测公益活动,重点观测月球及月球表面的地貌特征,如天气情况允许,还可对牛郎织女星进行观测。

五一小长假河北科技馆推系列科普活动 票价优惠

2015-04-28 17:02:39

为丰富广大青少年儿童假期生活,河北省科技馆将于“五一”期间实行票价优惠。

河北科技馆:中秋共赏月(图)

2014-09-08 23:41:54

为普及天文知识,丰富广大市民中秋小长假期间的文化生活,9月8日晚,河北省科技馆开展了“中秋共赏月”观测活动,工作人员在广场架设天文望远镜,让广大市民观测月面特征,并播放“月亮知识”科普片,讲解月相变化知识,解答公众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