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集结号开启中国“创时代”

2016-05-30 09:21:11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侯猛
    中国科技界的历史性时刻正在到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三会聚首”,创新中国“整装进发”。

    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5中国创业心态调查报告》显示,被调查者中有兴趣创业的人达到54.5%,35.5%的人未来3年有创业可能。

    创新创造和市场规则相融合,正集聚起“创时代”的澎湃动力。

    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拥有超越和腾飞的无限可能。

    大幅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引领未来时代发展。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中国人有信心也有能力,去诠释科技“第一生产力”对“中国梦”的深刻内涵。

    这是一场全方位的提升——强化原始创新,增强源头供给;优化区域创新布局,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壮大创新主体,引领创新发展;实施重大科技项目和工程,实现重点跨越;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筑牢创新根基;推动创新创业,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

    创新能力——从“跟踪、并行、领跑”并存、“跟踪”为主向“并行”“领跑”为主转变;

    资源配置——从以研发环节为主向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统筹配置转变;

    创新群体——从以科技人员的小众为主向小众与大众创新创业互动转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必须增强紧迫感,紧紧抓住机遇,及时确立发展战略,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掌握新一轮全球科技竞争的战略主动。

    这是中国科技创新走向未来的“三步走”战略——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2030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

    这是又一个科技的春天。

    当如同阳光、空气、土壤、水带来万物生长的决策、基础、智慧、资金同时具备时,人们相信,创新的中国在科技的引领下必将赢得光明的未来。

    据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

相关新闻

6月4日到河北科技馆听航天科普专家讲载人航天

2016-05-29 22:20:36

本次讲座中,庞之浩、朱敏悦将围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主题,向公众讲解最新的航天科普知识,并现场赠送航天科普杂志。

科技改变中国 创新驱动未来

2016-05-29 18:37:21

“互联网+汽车”“互联网+装备制造”……抓住新一轮产业革命机遇,“互联网+”让传统制造业,向着价值链高端努力攀登。

赞皇县:科技促丰收

2016-05-29 10:38:54

赞皇县林业部门组织人力开展送技术上门,帮助种植户做好改善和调节树体的类组成与营养分配管理,预防病虫害的发生,以提高当年核桃的产量和品质,保障来年稳产和高产。图为林业部门技术员在核桃种植园里查看核桃生长情况。

廊坊:中小学生眼中的科技世界

2016-05-28 12:09:12

近日,香河县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中小学生参观了香河机器人产业园,亲身体验科技的魅力。此次活动为孩子们埋下未来科技的种子,激发学生的创新创造意识。图为学生对机器人充满好奇。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