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启动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行动 涉及12.5万户

2016-05-30 10:0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张家口市决定从今年开始,组织实施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完成棚户区改造项目438个,共12.5万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振发、王雪威 通讯员王映华)张家口市把加快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作为破除城市内部“二元结构”、改善老城区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任务来抓,决定从今年开始,组织实施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完成棚户区改造项目438个,共12.5万户。

    据了解,张家口市现有城中村、棚户区400余个、涉及十余万户,这些群众虽然居住在城市,却没有享受到城市生活应有的品质。此次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行动明确了改造范围,即城镇范围内使用年限较久,房屋质量差,建筑安全隐患多的城镇危陋住宅区;不能保证居住和使用安全的城市危房;城中村、城郊村;符合条件的改造搬迁村庄。计划2016年改造棚户区191个5.1万户;2017年改造棚户区169个4.4万户;2018年改造棚户区78个3万户。

    为顺利推动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行动,确保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该市要求各县区依法公开征收补偿,严格执行法定程序和时限要求,依法实施征收补偿,棚户区改造实行实物安置和货币补偿相结合,由棚户区居民自愿选择。坚持阳光征收补偿,做到政策、规定、程序、补偿标准、结果等全过程公开透明,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切实保障被征收人合法权益。

    积极开展货币化安置。该市将对列入改造计划的棚户区居民,逐一调查安置意愿,针对居民货币化安置需求,细致排查存量商品房,建立棚改安置房源库,增强货币安置的吸引力。货币安置采取政府组织棚户区居民自主购买商品房作为安置房、政府购买存量商品房作为安置房、纯货币安置三种方式。确保新启动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80%,选择货币化安置的棚户区改造居民,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一定比例的补助和奖励。

    政府购买棚改服务。该市要求各县区政府根据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统筹考虑财政承受能力等因素,尽快制定出台本地区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的管理办法。为提高审批效率,市县(区)发改、国土、规划、住建等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作沟通,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市县(区)行政审批中心牵头分别成立棚户区改造项目“一站式”审批服务小组,并明确具体办公地点和工作人员,建立相应工作制度和办理流程,对符合相关规定的项目,限期完成项目立项、规划许可、土地使用、施工许可等审批手续。各县(区)政府从城市维护建设税、城镇公用事业附加、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土地出让收入等渠道中,安排资金用于棚户区改造支出。加强市场监管,建立公正公开、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环境,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通过直接投资、间接投资、参股、委托代建等多种方式参与棚户区改造。同时,棚户区改造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各项优惠政策。

相关新闻

张家口推行“两责一管” “三支队伍”成农村奔小康主力军

2016-05-30 08:21:55

张家口市在乡镇党委书记、农村党组织书记、农村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建设中,大力推行“两责一管”工作机制,极大地调动了农村党员干部扎根基层、谋求发展、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精准脱贫、美丽乡村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张家口通顺街小学举办读书节:快乐读书

2016-05-29 11:39:00

近日,桥西区通顺街小学携手张家口学院和市特殊教育学校共同举办了“伴诗香幸福成长,携梦想快乐远航”读书节暨艺术节活动,以培养孩子们阅读国学经典的习惯,享受读书的快乐。

今年张家口市蔬菜播种面积稳中有增  

2016-05-29 11:34:56

近日,市农牧局对2016年全市蔬菜生产总体情况进行了预测调查。 调查显示,今年全市蔬菜播种面积有望达到149.09万亩,同比增加4.2万亩,增幅可达2.9%。

张家口市荣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城市”称号

2016-05-29 11:33:41

5月26日, 中宣部、 司法部在北京召开第八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表彰全国 “六五” 普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