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对重点行业污染减排“按症施治”

2016-05-30 10:0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今年张家口市继续深入推进电力、钢铁、水泥、焦化等重点行业达标治理,通过开展钢铁行业、水泥粉磨站的综合整治,加强工业无组织排放管控,确保完成年度污染减排任务。

    河北新闻网讯(王振羽、郭静娴、王雪威)从张家口市环保局获悉,今年该市继续深入推进电力、钢铁、水泥、焦化等重点行业达标治理,通过开展钢铁行业、水泥粉磨站的综合整治,加强工业无组织排放管控,确保完成年度污染减排任务。

    为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污染源达标治理,该市大力开展焦化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对河钢集团宣钢公司6座焦炉实施料仓封闭改造,煤气净化采用高效脱硫工艺,确保年底前6座焦炉全部实现焦化污染物达标排放(氮氧化物除外),到期不达标依法责令停产。加强对火电、钢铁、水泥以及工业锅炉等重点污染源现有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的运行监管,进一步完善污染源在线监控和视频监控,20蒸吨及以上燃煤锅炉全部完成在线监控设施的安装,并与环保部门联网。

    除重点行业达标治理外,工业无组织排放管控也被列为今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该市将通过全面提高钢铁生产各道工序的烟气捕集率,有效削减无组织排放。水泥粉磨站将完善主要污染源治理设施,水泥磨、包装机、提升机、破碎机等主要生产设备的排放口须安装高效布袋除尘器,所有物料禁止露天堆放,必须入棚入仓,物料装卸、搬运均在封闭厂房内进行。

相关新闻

张家口推行“两责一管” “三支队伍”成农村奔小康主力军

2016-05-30 08:21:55

张家口市在乡镇党委书记、农村党组织书记、农村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建设中,大力推行“两责一管”工作机制,极大地调动了农村党员干部扎根基层、谋求发展、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精准脱贫、美丽乡村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张家口通顺街小学举办读书节:快乐读书

2016-05-29 11:39:00

近日,桥西区通顺街小学携手张家口学院和市特殊教育学校共同举办了“伴诗香幸福成长,携梦想快乐远航”读书节暨艺术节活动,以培养孩子们阅读国学经典的习惯,享受读书的快乐。

今年张家口市蔬菜播种面积稳中有增  

2016-05-29 11:34:56

近日,市农牧局对2016年全市蔬菜生产总体情况进行了预测调查。 调查显示,今年全市蔬菜播种面积有望达到149.09万亩,同比增加4.2万亩,增幅可达2.9%。

张家口市荣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城市”称号

2016-05-29 11:33:41

5月26日, 中宣部、 司法部在北京召开第八次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 表彰全国 “六五” 普法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