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出台快递企业标准化建设细则

2016-05-30 09:5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为了深入实施《快递服务》系列国家标准,提升快递企业品牌形象,张家口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张家口市快递企业标准化建设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河北新闻网讯(王振羽、刘枫、王雪威)从张家口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为了深入实施《快递服务》系列国家标准,提升快递企业品牌形象,张家口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张家口市快递企业标准化建设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从营业场所、分区管理、制度措施等方面,指导快递企业实现标准化服务。

    《实施细则》规定,快递企业营业场所按照“临街商用、面积适宜且相对稳定”的标准进行选择。市级基本型营业场所场地面积不小于20平方米,拓展型营业场所场地面积不小于40平方米;县级基本型营业场所场地面积不小于15平方米,拓展型营业场所场地面积不小于30平方米。对于基本型营业场所,要求设为业务接待区和暂存区,两者应物流隔离。拓展型营业场所在基本型营业场所的基础上,增加独立的操作、停车及装卸、充电等功能区,且营业场所的面积应与快递业务量大小相适应。

    同时,《实施细则》要求企业的营业场所、处理场所、重要档案、办公区及生活区要进行分区,严禁生活区域与其他区域混同。在显著位置标明分拣区、营业区、办公区和生活区等区域划分标识,并设置异常快件处理区和紧急疏散通道。企业的营业场所各功能区域可用标线进行分隔,保持出入畅通,方便人员、车辆及快件的进出。企业应当在其营业场所、干线车辆和收寄投递车辆上喷涂统一易识别的企业标识。

    此外,《实施细则》规定,企业在营业场所外悬挂体现快递服务组织统一服务品牌标识的标牌,包括营业场所具体名称和营业时间的营业场所标牌;在营业场所室内,悬挂服务种类、资费标准、运递时限等,以及悬挂《收寄验视制度》《禁寄物品指导目录》《投诉受理办法》《损失赔偿办法》《服务承诺》等相关制度。在快件处理场所,要求快递企业设置必要的安全标志及警示牌,如“禁止抛扔踩踏快件”等标识。

相关新闻

快递员工出售5万余条客户信息赚7万 江苏警方破案

2016-05-26 17:46:32

一家快递公司的多名员工,为了牟取不法利益,竟然将5万余条客户的信息贩卖给一个微商,非法获利达7万余元。

人保财险秦皇岛市分公司:暖心快递背后的理赔故事

2016-05-26 09:15:08

5月17日一早,人保财险秦皇岛市分公司理赔中心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包裹显示是从天津邮寄,里面除了一张修车发票外,还夹着一张纸条和一只玩具,看到纸条的内容后,大家都会心地笑了。

天津空港打造北方快递集散基地

2016-05-24 16:37:53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日前与天津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建设快递服务信息平台和空港航空快递专业类物流园区。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