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中国—拉美国家产业园落户乐亭

2016-05-30 10:2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举办9年以来,作为峰会成果的首个中国—拉美国家产业园落户乐亭经济开发区,目前总体规划已通过商务部组织的专家评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冬 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举办9年以来,作为峰会成果的首个中国—拉美国家产业园落户乐亭经济开发区,目前总体规划已通过商务部组织的专家评审。

    中国—拉美产业园是按照国家级标准打造的中国与拉美国家经贸合作的示范区,规划了“一个中心”即商务会展中心,“六个园区”即企业孵化区、科技研发区、装备制造区、滨海化工区、物流中转区和产能合作区。截至目前,园区已累计投入20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其中已经建成500kV变电站一座、110kV变电站3座、35kV变电站4座,有年供水能力1亿吨水厂1座,日处理能力10万吨的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投产运营。另外,已建成人工煤气门站和天然气门站,与园区配套的设施齐全的生活服务区正在加紧建设。

    通过前期的招商工作,已建成的实宝来游乐设备项目,其产品主要是面向古巴等拉美市场;北京环卫集团投资14.5亿元建设的环卫装备生产基地项目已正式开工,其产品主要是面向古巴、巴西等国家出口;此外还正在积极引进诸如北京峰庆钢结构及施工建材配件项目、北京康港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大型隧道桥梁液压爬升设备及特种模板项目等入驻。

相关新闻

唐山民间建抗日博物馆 珍藏万余日军侵华铁证

2016-05-30 09:15:15

正式开馆的印政抗日博物馆总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先期布展的3层就有近700平方米,免费对民众开放。

唐山市做大做强特种机器人产业(图)

2016-05-30 08:57:24

坐落在唐山的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致力于智慧矿山、无人矿井和机器人系统的特种机器人研制,目前已研制出履带式机器人、水下机器人等5大系列机器人制造平台。

2016京津冀(唐山)金融创新与协作高端会议圆满召开

2016-05-30 08:47:39

5月28日,2016京津冀(唐山)金融创新与协作高端会议在唐山圆满召开。京津冀三地金融界人士齐聚唐山,共谋创新发展,共商互惠合作,共促唐山金融业发展。据了解,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加林,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助理金东梅,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合作处处长田克庄,河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田鸿彦、合作处长张立军,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副市长曹全民,秘书长张会春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