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届乡村小学少年宫书画展在沧州开幕

2016-05-30 20:0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的中国梦”——河北省首届乡村学校少年宫书画展在沧州美术馆开幕。此次书画展为期一个月,持续到6月30日,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

    

河北省首届乡村小学少年宫书画展开幕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的中国梦”——河北省首届乡村学校少年宫书画展在沧州美术馆开幕。此次书画展为期一个月,持续到6月30日,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

    据介绍,为贯彻中央文明办等5部委关于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省文明办、省文联、省书协、省美协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全省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了书画比赛活动,以此在农村广大青少年学生中,进一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国主旋律,童心共筑中国梦。活动开展以来,各市文明办和各地乡村学校少年宫认证组织,广大青少年学生踊跃参与,仅一个多月时间,就收到书画作品5000多幅。经有关专家评审,精选出《新农村大集市》等500余幅绘画、书法、篆刻作品集中展出。

    这些作品抒发了广大青少年对党和祖国的真挚感情,刻画了他们心中的梦想追求,集中展现了青少年在祖国的阳光雨露哺育下茁壮成长的精神风貌。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立意深刻,率真含蓄。笔墨淋漓、气象万千,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和现实表现力。

    据悉,从今年起,省文明办等单位将于每年“六一”前组织一次这样的书法展,为更多的农村青少年学生“展示才艺、放飞梦想”提供机会、搭建平台,使之成为对广大青少年进行“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成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增添亮丽风采。

    

    

    

相关新闻

沧州市首届少儿国学大赛即将开赛 近千名少儿报名

2016-05-30 15:00:58

本次大赛按年龄分成幼儿组和小学组,进行个人赛与团体赛,通过初赛、晋级赛、决赛的角逐,最终由评委打分评选出个人及团体一、二、三等奖。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将有资格被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沧州人民公园象棋变“无子棋”

2016-05-30 15:07:21

市民老刘说,3月份的时候自己还在这个棋盘上下过象棋,觉得很有意思。等到4月份再来的时候,就发现棋盘上的棋子有丢失的情况,但不是很严重。

沧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选拔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2016-05-30 14:51:55

这次大赛共有169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复赛的角逐,有40名优秀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大赛决赛共分两场,每场各有20名选手参赛。

公交车厢里捡到多张身份证 沧州公交喊你来认领失物

2016-05-30 13:40:00

沧州公交集团的热心司机以及好心乘客,在公交车里捡到了一些乘客不慎丢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