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全面启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19年底全部达标

2016-05-31 08:3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5月24日,保定市全面启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未来几年,该市将努力打造充满活力、更具实力、彰显魅力、富有亲和力的善美保定,力争让保定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城市,最终将保定建设成具有世界级城市群水平的文明城市、善美保定。

    到年底,市本级力争达到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2个县级市、5个县城达到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标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瀚 河北日报记者徐华、葛西劝)5月24日,保定市全面启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未来几年,该市将努力打造充满活力、更具实力、彰显魅力、富有亲和力的善美保定,力争让保定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城市,最终将保定建设成具有世界级城市群水平的文明城市、善美保定。按照计划,到2019年底,保定市所有县(市、区)将全部达到省级标准。

    保定是一座有着3000多年历史的古城,曾获得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等殊荣。保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今年,该市将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高城镇建设管理水平,提升城乡居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此,该市将集中力量突出抓好7件实事。

    提升城市规划水平。该市将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设计,完善城市总体规划,做细专项规划,做好详规和修订性规划。实行多规合一,把城市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相互融合,留住城市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等“基因”,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在城市、县城(城区)和乡村全面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改造城中村和永久保留村,改造危旧住宅和旧厂房,清理垃圾和残垣断壁,拆除违章建筑,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为新型工业化、城镇化提供发展空间。

    大力整治城市广告。依法彻底清除城市建筑上的各类广告,集中清理影响市容市貌的庸俗、低俗、媚俗广告和其他“小广告”,规范城市商业牌匾、商业性广告和公益广告。

    加强城市环境卫生改革和管理。改革城市环境卫生管理体制,加强城市综合执法和监管。加大城市道路机扫力度,控制城市扬尘。加强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建筑工地、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管理,消除环境卫生管理盲点,营造城市优美环境。

    提高城市绿化水平。提升城市林木覆盖率,开展街道、庭院、小区绿化,建设城市郊游公园、环城林带。提升城市绿化品位,做到四季见绿、三季有花,开展立体绿化、彩色绿化、多物种绿化、微地形绿化。

    集中整治闯红灯、乱刻乱画、乱停乱放、随地吐痰、车窗抛物、乱扔垃圾、乱堆杂物、宠物扰民等不文明行为。在街头和媒体设立不文明行为曝光台,组织不文明行为巡访劝导活动,使社会生活和公共交往中的不文明现象得到明显遏制。

    广泛开展文明社区创建。构建十分钟市民生活圈,方便市民购物、看病、健身等,对老旧生活小区开展标准化改造提升,规范物业管理,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消防水平。整治社区卫生,维护社区秩序,改善人居环境。开展法律、卫生、计生、家政和心理咨询等社区服务。组织特色社区文化活动,建设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

    到今年年底,保定市本级力争达到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2个县级市、5个县城达到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标准,5个市辖城区、高新区全部达到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标准,至少20个社区达到省级文明社区创建标准。

相关新闻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衡水扎实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建设

2016-05-30 08:47:26

衡水明确提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按照创建国家园林城市8类74项考核指标,启动了包括城中村改造在内的“三个十”工程,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使城市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跃上一个新台阶。

枣强女子城管队柔性执法助力洁净城市建设

2016-05-26 19:40:16

在衡水市枣强县有这样一支特殊的城管队伍,整洁的制服加上亲切的笑容,队员们通过自己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展示城管的良好形象,成为枣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就是枣强县住建局城管女子中队。

智慧城市建设新理念:超时空发展模式

2016-05-26 09:20:53

智慧城市建设是指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高城市管理与运行效率,促进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人们创造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

着力提升城市建设的文化品位

2016-05-13 08:46:31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城市的特色取决于文化品位。城市建设应把延续城市的历史文脉、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