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启帷

2016-05-31 10:2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5月26日,省银行业协会召开“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全省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启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巍)5月26日,省银行业协会召开“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全省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启帷。有别于往年全省集中搞一次声势浩大的启动仪式,然后各设区市再接着搞启动仪式的形式,今年省银协悄然转变工作作风,采取更加节俭务实的发布会形式宣布了这一活动的启动。与会的省银协常务副会长孙志军表示,形式可以简化,但省内各银行业机构的金融服务不会降格,反而会更上层楼,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6至8月三个月内,各机构将推出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普及活动,真正让金融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百姓生活,引导客户正确认识、合理选择、科学把控资产,维护金融安全。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并收到实效,省银行业协会成立了2016年度河北省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领导小组,统一协调部署工作开展;制定了《河北省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方案》,对做好活动组织领导、活动内容、宣传方式、阶段主题、活动要求等进行了统一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介绍,今年我省的这一活动为期三个月,分为三个阶段、三个宣传主题。其中:6月为“货币金融知识宣传月”。重点结合去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的特点,通过在营业网点及周边人流密集区域设立宣传台,向公众宣传普及新旧版100元纸币的票面变化、人民币防伪特征、反假币技巧常识、银行机具冠字号码记录查询功能、残币兑换常识、外币兑换常识、货币政策等货币金融知识。7月为“个人征信知识宣传月”。向公众宣传普及征信知识,解读征信领域热点问题,介绍个人信用报告及如何拥有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如何保护个人隐私、防止征信受损等知识,依托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网络查询平台,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引导消费者了解信用记录的查询方法和途径、关心重视自己的征信情况和信用行为,宣传维护良好个人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强化金融消费者的诚实守信意识。8月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通过反复不断的安全教育宣传,使消费者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通过做好内部培训,通报常见诈骗手段和最新案情,提高从业人员的鉴别拦阻技能;通过广泛宣传用卡安全和防盗知识,帮助客户认清电信诈骗本质,减少对银行误解,维护银行社会形象。

相关新闻

一季度省会银行业运行平稳

2016-05-31 10:23:06

今年一季度,石家庄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运行平稳。

民间资本快速进入银行业 我省城商行民间资本过半

2016-05-26 10:04:17

民间资本进入银行的优势日渐显现,从银行本身来看,民间资本为银行经营发展带来了充裕的资金。

近年来邮储银行衡水分行先后多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银行业雷锋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模范职工小家”、“河北省文明单位”、“河北省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河北省模范职工之家”、“河北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河北省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等省部级以上表彰,能够多次获得众多荣誉,邮储银行衡水分行有着怎样的“过人之处”?

2016-05-18 10:08:32

近年来邮储银行衡水分行先后多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银行业雷锋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模范职工小家”、“河北省文明单位”、“河北省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河北省模范职工之家”、“河北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河北省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等省部级以上表彰,能够多次获得众多荣誉,邮储银行衡水分行有着怎样的“过人之处”?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