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农商行:“企业行”打通银企对接最后一公里

2016-05-31 10:2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5月18日,衡水鸿基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张总从衡水农商行拿到千万元贷款后,马上投入到园林建设当中。

    河北新闻网讯(祁文靖)“没有想到,我们的贷款这么快就批下来了!”5月18日,衡水鸿基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张总从衡水农商行拿到千万元贷款后,马上投入到园林建设当中。

    4月下旬,衡水市政府组织各金融机构启动“企业行”活动,以“政府陪行长走企业”的精神,帮助符合产业发展政策、经营正常但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走出融资困境,着力打通银企对接“最后一公里”。

    衡水农商行把“企业行”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由行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抽调客户经理部、小贷中心的业务骨干,成立了入企走访小队。按照“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效”的要求,对市金融办公布的衡水农商银行走访企业名单上的61家企业进行筛选,并积极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商定走访时间,与当地政府部门携手,逐一进行走访、调查;同时,该行为切实做到精准帮扶、精准投放,对名单以外且提出融资需求的企业也进行了实地考察,提升服务质量,帮助多家企业走出融资困境。

    “经现场实地走访,达成意向5000万元。”这是衡水农商行走访工业园区的一家企业后,在“走访回执”上签下的走访意见。据了解,自开展“企业行”活动以来,近一个月时间,衡水农商行共走访企业28家,有贷款意向的17家,意向金额5.63亿元,其中签约放款5家,已放款额度为928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该行从实地勘察并达成贷款意向,到递交申请,再到放款,最短用时6天,最长12天。

    据悉,通过“企业行”活动的开展,衡水农商行与10余家优良企业建立了长久合作关系,在对名单内企业实现原有用信额度5.27亿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精准投放力度。

相关新闻

《河北省金融扶贫指导意见》提贫困县二十条精准扶贫路径

2016-05-31 10:07:20

日前,省金融办、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监局、河北证监局、河北保监局联合出台《河北省金融扶贫指导意见》。

保定市召开金融稳定工作会议

2016-05-31 09:33:23

5月30日下午,保定市召开金融稳定工作会议,副市长张丽涛出席会议。

一行三会领导集体发声透露金融改革重点

2016-05-30 10:11:24

2016金融街论坛将以“新机遇、新金融、新发展”为主题,国务院领导、政府有关部门领导、金融监管机构领导、金融领域知名学者、国际金融组织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就“宏观经济形势与金融业改革创新”、“金融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金融服务一带一路”、“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中国和全球的金融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途径。

央行:当前金融领域三大问题值得高度关注

2016-05-30 09:23:32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29日表示,当前我国货币政策调控与宏观金融管理面临新的要求,金融领域有三大问题值得高度关注,包括货币供给与杠杆率的问题、金融业快速发展与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问题,以及现代金融发展趋势与有效监管问题。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