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童装看“A类” 买玩具认“3C”

2016-05-31 16:51:45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此次抽样涉及童装、儿童玩具、纸尿裤、奶瓶、儿童手表、幼教平板电脑、点读机共126个批次的商品,经检验其中39个批次商品存在质量问题,问题商品大多存在于童装和儿童玩具。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石家庄市工商局集中对我市流通领域销售的儿童用品进行了质量抽检。

    此次抽样涉及童装、儿童玩具、纸尿裤、奶瓶、儿童手表、幼教平板电脑、点读机共126个批次的商品,经检验其中39个批次商品存在质量问题,问题商品大多存在于童装和儿童玩具。

    石家庄市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儿童用品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购买童装时除了关注商品的品牌、款式、颜色等要素的同时,也需要关注以下问题:一看外观,查标签。看是否具有完整的标识,内容包括厂名厂址、产品名称、号型规格、原料成分和含量、洗涤方法、产品标准质量等级、合格证明。选购婴幼儿服装要仔细查看服装标志上是否标有“A类”、“婴幼儿产品”等字样;二摸手感,闻气味。合格的纺织品不能有霉味、汽油味、煤油味等异味。

    家长在选购玩具时,应注意儿童玩具是否符合以下要求:玩具上必须标明产品名称、型号、标准编号、适用年龄、生产商或经销商的名称地址,标明安全警示、使用方法、维护保养说明等相关信息;对3岁以下儿童玩具的零件大小,必须保证玩具在摔、拉等情况下不会产生小于嘴巴的部件,避免儿童将其塞入嘴巴造成窒息;重金属和卫生指标是否全部经过质量检测。同时,国家还对塑胶玩具、电动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玩具和童车等六类儿童玩具实行强制3C认证。凡没有“CCC”认证标志的,都需要谨慎购买。(记者 李华绚)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网络商品抽检

2016-05-11 09:37:53

网上交易日益增多,交易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随之增多。日前,市工商局对石家庄市网络商品进行了质量抽检,这在全省范围内尚属首次。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