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地因地制宜使“大招”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

2016-05-31 21:2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下一步,河北各地将重点围绕开展不文明行为整治、创建文明社区、固强补弱,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全面落实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创建任务,为人民群众营造宜居宜业的文明城市。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娜)5月30日,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报调度会在沧州召开。从会上获悉,河北各地结合城市特点,树立为民创建理念,聚焦创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石家庄把“两改一清一拆”作为美化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居住环境的重要举措,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到目前为止,全市共改造城中村、危旧房屋、旧厂房500余万平方米,清理残垣断壁6万余处,清理垃圾800余万立方米,拆除违章建筑1000余万平方米。交通秩序整治也是各地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工作,石家庄在全市确定50个迎评创建重点路口,以劝阻、制止和协助民警处罚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为主。今年以来,累计处罚非机动车、行人8671人次,扣留非机动车879辆次。

    廊坊开展环境卫生管理战役行动,严格落实“以克论净”工作标准,每天出动吸尘车25辆、大型洗地车21辆、小型洗地车6辆、便道冲洗车6辆对市区主次干道进行机械化清扫作业。目前,城区核心区主、次干道单位面积尘负荷量控制在每平方米5克以下,辅路路面单位面积尘负荷量控制在每平方米10克以下。

    保定市将市区“十纵八横”主干道及重要节点(1278万平方米)清扫保洁作业纳入统一管理,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车辆4500台余次,洒水面积8000万余平方米,洒水67500余吨。

    沧州打响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战役,谋划实施大气治理八项重点工程,即企业污染治理工程、产业结构调整工程、能源结构优化工程、扬尘污染整治工程、机动车污染控制工程、餐饮油烟及秸秆焚烧整治工程、城乡绿化美化工程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程。今年5月1日至20日,沧州市区PM2.5浓度达标天数13天,综合指数为5.66,省内排名第5位,在张、承、秦、廊之后。

    邢台开展煤炭经营单位深度整治,力争用一年时间基本取缔劣质煤销售网点,规范煤炭经营行为。逐步提高集中供热率。到2017年,邢台市建成区集中供热率力争达到80%以上,县级市和县城建成区集中供热率力争达到65%。

    辛集强力推进公园绿地建设和环城防护林带建设,精心打造道路绿化精品。今年,投资2亿元启动实施了市区10处公园、游园建设工程,增加公园绿地面积90公顷。目前,10处公园、游园建设已全部完成设计方案,其中世纪公园、励慧园、学府公园三个公园已进场开工建设。

    下一步,河北各地将重点围绕开展不文明行为整治、创建文明社区、固强补弱,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全面落实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创建任务,为人民群众营造宜居宜业的文明城市。

相关新闻

【市委书记谈创建】孟祥伟:打好五大战役 创建文明城市

2016-05-31 09:01:37

“天下第一关”山海关是它的名片,沙质松软的黄金海岸是它的名片……秦皇岛还拥有一张更加靓丽的“文明名片”,这里有干净整洁的街道,笑容可掬的景区志愿者,贴心暖心的无障碍设施。在全省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中,港城如何更上一层楼?日前,记者采访了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

保定全面启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19年底全部达标

2016-05-31 08:33:13

5月24日,保定市全面启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未来几年,该市将努力打造充满活力、更具实力、彰显魅力、富有亲和力的善美保定,力争让保定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明城市,最终将保定建设成具有世界级城市群水平的文明城市、善美保定。

任丘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文明让淀边油城更美

2016-05-28 09:11:44

开展“任丘文明行”活动,在市区41个路口每天义务协助交通管理的志愿者达700多人次,全市交通志愿者达3万人次;两年建起了硕园、枫林园等12处公园、游园,用独特的景观面貌提升着城市环境,陶冶着市民文明素质……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沧州:创建文明城市 推动五城建设

2016-05-28 09:05:58

沧州市提出,确保在2017年底前创建成省级文明城市,力争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取得好成绩,推动创新之城、产业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好人之城等“五城”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