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跳河轻生 秦皇岛民警咬绳下水救人(图)

2016-06-01 09:38:44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王兆辉咬着绳子在河中救人的照片在微博上被网友频频转发,人们在向这位好民警致敬的同时,也称其为“咬绳哥”。
王兆辉咬着绳子下水救人。

■王兆辉咬着绳子下水救人。(警方供图)

    事发秦皇岛汤河 救人民警叫王兆辉

5月28日,秦皇岛市汤河桥边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年轻女子轻生跳河。危急时刻,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白塔岭派出所副所长王兆辉不顾危险,迅速脱下制服下到河水中救人,几经涉险终于将女子救上岸,挽救了女子生命。

5月28日下午4时34分,白塔岭派出所接110电话转警称:有群众发现汤河桥上有一名年轻女子要跳河自杀。接报后,值班副所长王兆辉带领民警立即赶赴汤河岸边,在寻找到汤河东岸时,见一名身穿蓝色衣服的女子纵身跃下汤河桥。为了女子的生命安全,王兆辉不顾危险,立即脱了衣服下到河中开展救援。“我的水性也不怎么好,当时现场有一根绳子,抓着绳子我就跳了下去。”王兆辉说,跳下去之后,他才发现,水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浅。“我根本踩不到底,那名女子的头部已经沉入水中,就剩双手留在水面上。”为了方便救援,王兆辉将绳子咬在嘴里,向落水女子游去,抓住对方的手臂后,拼命游向岸边。“离岸边还有两米左右时,我实在没有力气了,就向岸上喊,让他们拽绳子。”由于用力过猛,王兆辉的牙齿都被绳子拽松动了。

轻生女子被成功救起,随后被赶到的120急救车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由于救助及时,女子并无大碍。民警通过走访联系到了女子的家人,据悉,该女子因为感情问题而选择轻生。

5月31日,王兆辉咬着绳子在河中救人的照片在微博上被网友频频转发,人们在向这位好民警致敬的同时,也称其为“咬绳哥”。记者了解到,这位“咬绳哥”已不是第一次下水救人了,去年冬天他在海里就曾成功救起过一名轻生女子。(记者马冬胜)

相关新闻

威县小伙儿开封勇救落水女孩

2016-06-02 15:59:05

在开封上大学的威县小伙儿魏树铮收到了一商家赠送的手机。这是为啥?原来,在5月29日,魏树铮救了一名落水女孩,手机浸水无法使用,当地爱心商家得知后赠送其一部手机。

秦皇岛民警“咬绳”勇救轻生女

2016-05-31 23:16:11

危急时刻,王兆辉用嘴死死咬住绳子,将下沉的身子稳住,然后在岸上民警和市民的帮助下,将轻生女子救上岸。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