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开展大规模“全民洗城”美化家园

2016-06-01 14:3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4月27日,为确保“全民洗城”行动逐步长效化、规范化,按照孟祥伟书记“形成制度,长期坚持”的批示精神,秦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民洗城”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在组织“全民洗城”行动第一次集中活动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全市“全民洗城”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刘国成)4月7日下午,秦皇岛市开展大规模的“全民洗城”活动,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与干部群众一起走上街头,清除垃圾、清洗道路、清洁城市家具设施。从当年开始,每年的4月至10月为“全民洗城”月,每月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沿街商户、社区等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洗城,重点进行垃圾清除、道路清 洗、城市家具设施清洁、工地抑尘、社区和单位保洁等,唤醒全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自觉意识,打造天蓝、路净、水清、院美的美丽港城。

    当日,在秦市海港区迎宾路段,市委书记孟祥伟拿起抹布,擦拭果皮箱、休闲座椅,试用了海港区城管局自制的路面清洗机,对市热力公司组织的800人的春晖志愿服务队上街参加活动表示感谢。当天下午,市长张瑞书来到民族路和港城大街交叉口,与广大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一道,参与到“全民洗城”行动之中。

    4月27日,为确保“全民洗城”行动逐步长效化、规范化,按照孟祥伟书记“形成制度,长期坚持”的批示精神,秦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民洗城”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在组织“全民洗城”行动第一次集中活动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全市“全民洗城”行动。

    “全民洗城”集中活动时间分别为:第二次:4月29日(周五);第三次:5月27日(周五);第四次:6月24日(周五);第五次:7月29日(周五);第六次:8月26日(周五);第七次:9月30日(周五);第八次:10月28日(周五)。

    主要任务:1.清洗城市道路,原则上集中活动当天全市各片区的主要道路要全部清洗一遍。2.清除积存垃圾,对片区积存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清运。3.擦拭城市家具,集中活动当天要对各片区内所有城市家具进行擦拭。4.保障市容秩序,各劳动单位要对沿街悬挂的各类条幅(城市管理公益宣传类除外)进行摘除,对张贴、依附在各类城市家具(含树木、绿篱)上的小广告及其他杂物予以清除。5.加强自身保洁。要大力号召、广泛发动片区单位和沿街商户积极行动起来,在自身办公场所、经营场所、庭院场地开展“大扫除”,清理垃圾、杂物等,保持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相关新闻

秦皇岛“全民洗城”进行时 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2016-04-28 15:34:45

“目前,北戴河区每平米道路尘土指标稳定地保持在3克左右,这一洁净程度与近期连续举行的全民洗城活动密不可分。”4月26日,秦皇岛北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利说起辖区的洗城工作,满脸自豪。

卢龙县:3000余名党员志愿者义务洗城

2016-04-13 08:52:21

近日,卢龙县各部门、各乡镇、开发区共6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的3000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全民洗城”行动。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