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不靠 全村上阵 涉县后池村的山路通了(图)

2016-06-01 14:4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今年3月,后池村集体荣登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好人榜”,成为全国唯一荣誉集体。省委宣传部授予其“燕赵楷模”称号。

不等不靠 全村上阵 涉县后池村的山路通了(图)

    昨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车水泥混凝土完成摊铺,涉县后池村通向村后桃花山的两条水泥路通了。村民们原计划一年的修路梦,在邯郸交通部门的帮助下,仅用一个多月就实现了。

    这蜿蜒陡峭的十余里,以前只有一条羊肠小道。2015年12月8日,村民咬咬牙,决心以“愚公移山”的精神自己修条土石路。从首日7位老人带头修路,到正月初四200多位村民集体上山……一条通往致富愿景的山路,就这样凝聚起了一个小山村的所有人。

    得知消息后,邯郸市交通局迅速行动,专题研究帮扶方案,安排设计院免费帮助勘测设计;委托河北光太路桥集团公司帮助修筑水泥路面,并在道路转弯或其他实际需要地段,实施路面拓宽和停车场建设,方便车辆通行。

    今年3月,后池村集体荣登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好人榜”,成为全国唯一荣誉集体。省委宣传部授予其“燕赵楷模”称号。

    路通了、路况好了,村民们惦记的也不再仅仅是山上的梯田了。沿着新修的水泥路攀上桃花山,放眼望去,梯田复耕,绿染山梁,太行深处正在酝酿着新的生机。据了解,后池村村民正朝着“时代先锋、魅力后池”“七彩梯田、美丽后池”“生态家园、幸福后池”的目标努力,决心走出一条产业、生态、绿色相结合的致富之路。

    燕赵都市报记者田明 通讯员樊连贵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燕赵楷模”发布厅发布涉县后池村集体先进事迹

2016-05-24 08:38:56

5月23日,河北广播电视台“燕赵楷模”发布厅播出专辑,报道了涉县后池村集体的先进事迹,同时发布了省委宣传部授予后池村集体“燕赵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

邯郸市农科院专家为涉县后池村送上“科技套餐”

2016-04-27 10:15:27

4月26日,邯郸市农科院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携带了脱毒红薯苗等优质种子,总价值近7500元,奔赴涉县关防乡后池村,免费为农民兄弟送上一份厚实的农业“科技套餐”。

涉县后池村开山筑路 修路村民集体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6-04-15 10:38:38

在雄奇毓秀的太行山脉,6公里的山路,就如同这巨人身上的一段毛细血管,深藏其中,涓细如埃。然而这6公里山路,是涉县关防乡后牧牛池村全体村民的呕心力作,一双双磨出茧子的手掌就是最好的注解。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