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将统一建设全市大数据中心

2016-06-01 16:0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意见》明确提出,石家庄市将按照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统一建设全市大数据中心。一期工程满足未来十年全市数据存储需要并预留拓展空间,实现公共基础数据资源共享、统一开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日前,石家庄市出台《关于推进大数据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全市政府数据共享开放平台,80%的市级部门公布数据开放清单和开放计划,率先在信用、交通运输、医疗、卫生、就业、社保、文化、教育、科技、农业、环境、安全监管、统计等重点领域实现公共数据资源依法依规向社会开放。

    《意见》明确提出,石家庄市将按照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统一建设全市大数据中心。一期工程满足未来十年全市数据存储需要并预留拓展空间,实现公共基础数据资源共享、统一开发。同时,完善“数字石家庄地理空间框架”,建设石家庄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实现地理信息数据市区全覆盖。并重点建设政务云、公共安全云、工业云、农业云、环保云、商务云、地理空间信息云、教育云、人口健康云等平台。

    石家庄市还将打造智能工厂;构建网上超大型企业定制直销平台——中国梦网,构建全国性广域发展与合作共赢的大型电子商务公共交易平台,为全市商贸、物流、餐饮、消费行业提供大数据支撑。并建立农产品质量监测系统、生产基地农产品质量二维码追溯系统,实现全市农产品质量及生产基地农产品实时监控,对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实施质量追踪,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大数据支撑。

    同时,建立数字化健康信息系统,建设居民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医学影像、检验报告等医疗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推动跨地区、跨医院医疗数据共享交换。

    依托市级大数据中心,健全民生服务信息体系,结合信息惠民工程实施和智慧城市建设,在住房、医疗、养老、就业、社保、教育、交通、旅游等领域开展大数据应用示范,加快民生服务普惠化。

相关新闻

京津冀地区创新能力的大数据分析

2016-05-25 10:06:00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我国“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也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实现区域发展战略目标必须遵循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方针。

石家庄:“九朵云”将撑起大数据中心

2016-05-23 09:13:56

重点建设政务云、公共安全云、工业云、农业云、环保云、商务云、地理空间信息云、教育云、人口健康云等九大平台。

一点资讯落户河北 大数据摸准河北人“喜好”

2016-03-27 22:33:43

3月25日,一点资讯河北市场战略发布会——“河北有一点不同”在石家庄举行,河北天行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一点资讯河北区域独家运营权,这是一点资讯继陕西、天津之后本地化战略的又一成果。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