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石家庄圆地铁梦

2016-06-02 14:2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儿童节当天,孩子们登上地铁3号线上的首列地铁,兴奋不已。从驾驶舱到车厢尾部,从地铁座椅到车厢上的电子设备,他们仔仔细细地看,认真地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不时问着各种问题。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石家庄圆地铁梦

孩子们看到地铁很兴奋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石家庄圆地铁梦

驾驶室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石家庄圆地铁梦

参观地铁

    “太漂亮啦!地铁列车这么大啊!还是第一次这么近靠近它!”6月1日上午,在地铁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的停车库内,20多名来自南马路小学的同学们惊叹连连。

    这些孩子们的父母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平时忙于生计,很少有时间陪他们。南马路小学的老师们通过媒体联系到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希望能带孩子们看看石家庄的地铁,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特意为他们组织了这次活动。

    儿童节当天,孩子们登上地铁3号线上的首列地铁,兴奋不已。从驾驶舱到车厢尾部,从地铁座椅到车厢上的电子设备,他们仔仔细细地看,认真地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不时问着各种问题。

    今年12岁的易航两年前随父母从贵州山区老家来到石家庄,他说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到地铁,今年“六一”虽然没有爸爸妈妈陪伴,但他过得很开心,他希望地铁能早日开通,能和父母一同乘坐地铁出行。五年级一班武奕彤同学一边看一边画,她说回去后要把今天看到的场景都画下来,拿给爸爸妈妈看。

    据南马路小学副校长齐慧贤介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目前已占该校在校生人数的67%,这些孩子们虽然来到了城市,生活在城市,但还没有真正融入城市,学校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经常为他们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齐慧贤同时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农民工子女的成长。

    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文 陈建宇/图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首开段铺轨完工

2016-04-29 11:17:38

石家庄市地铁开工以来,1、3号线首开工程进展顺利,继去年年底“洞通”以后,目前已全面进入安装铺装和附属工程建设阶段。

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轨通”(组图)

2016-04-21 09:30:06

4月20日上午9:30,随着省博物馆站轨道最后一个焊点焊接完成,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了“长轨通”即真正意义上的“轨通”,这是继2015年底全线“洞通”以来的又一个重大节点。

揭开石家庄地铁首列车的神秘面纱(组图)

2016-04-08 09:14:09

“各位乘客!欢迎您乘坐石家庄地铁,下一站开往‘幸福之城’”……仲春时节,万物繁华,石家庄地铁首列车闪亮登场,为这个全新的春天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