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大学员子女来邢捐献史料 纪念抗大建校80周年

2016-06-02 15:52:24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莎
6月1日,抗大精神、薪火相传——纪念抗大建校80周年活动在邢台县前南峪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前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抗大学员子女等参加本次活动,追寻父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战历史。

    牛城晚报讯 6月1日,抗大精神、薪火相传——纪念抗大建校80周年活动在邢台县前南峪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前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抗大学员子女等参加本次活动,追寻父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战历史

    1936年6月1日,中国人民抗日红军大学创建于陕北瓦窑堡的米粮山上,1937年迁往延安更名为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1940年辗转敌后办学,将总校迁到邢台浆水镇一带,在此开始两年零三个月的办学,培养了三期学员,共8000多名优秀军政指挥干部。

    昨日上午,参加活动的80余人向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碑敬献鲜花,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随后,他们来到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前,向抗大陈列馆捐献了一些老照片和书籍等史料。他们希望抗大陈列馆能够用活红色资源,将抗大精神发扬光大。

    童丹宁是中国红岩儿女联谊会会长,前天就从北京来到了这里。他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到抗大,在这里可以感受到浓厚的抗大精神。此次活动,他向抗大陈列馆捐献了一些书籍等,他说:“当年抗大学员,为解放全中国作出了杰出贡献,希望以后这里能够继续发扬父辈精神。我会尽自己努力给陈列馆提供详细资料,将抗大精神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国梦而做出贡献。”

    抗大学员子女孟建泉,和自己的4位兄弟姐妹不远千里从福建老家来到这里。“我们来这里,就是让更多人了解抗大,让抗大精神传承下去。”他说。

相关新闻

抗大学员子女清明前夕赴抗大陈列馆寻访父辈足迹(组图)

2016-03-31 18:42:56

29日上午,抗大陈列馆专程为来访抗大学员子女举行了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和座谈会。座谈会后,抗大学员子女郑重地将与抗大研究有关的珍贵资料赠送给了抗大陈列馆,抗大陈列馆向抗大子女回赠了纪念胸章和书籍。

纪念邢台解放70周年大会暨抗大群雕落成揭幕仪式举行

2015-09-24 08:58:15

纪念邢台解放70周年大会暨抗大群雕落成揭幕仪式,9月22日上午在邢台县前南峪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广场举行,邢台市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约1500人参加活动。

邢台前南峪抗大陈列馆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展

2015-09-18 17:20:03

9月17日,邢台前南峪抗大陈列馆举办“铭记抗战历史,传承抗大精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106幅。

“抗大军政大学群英谱” 铜雕工程在曲阳县制作完成

2015-09-10 09:15:09

近日,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大型红色雕塑“抗大军政大学群英谱”铜雕在曲阳制作完成,将于国庆节期间在河北省邢台县抗大陈列馆举行落成仪式。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