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0名外来娃尝鲜“坐”地铁(图)

2016-06-02 14:57:07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以往的六一儿童节,由于父母忙碌不能陪伴他们,他们要么在家自己过,要么几个同学一起去公园。而这个儿童节,他们成为了首批参观石市地铁列车的小观众。

    参观完地铁列车,孩子们说“这个六一最不寻常”

     “这是我度过的最不寻常的一个儿童节,我看到了地铁列车。我们是第一批看到石家庄地铁列车的孩子,我好激动!”1日上午,在地铁1号线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坐在地铁列车上,来自南马路小学的李泽雄同学分外感慨。和他一起来的20名五年级同学,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十一二岁的他们,以往的六一儿童节,由于父母忙碌不能陪伴他们,他们要么在家自己过,要么几个同学一起去公园。而这个儿童节,他们成为了首批参观石市地铁列车的小观众。

    1日上午9时30分许,在市轨道公司的组织下,来自南马路小学的20名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站到了3号线地铁列车前。银灰色的车体、冰蓝色的线路色带,车头的前面有石家庄地铁的LOGO,颇像石家庄的“石”字……孩子们静静地听着来自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介绍。“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地铁列车!好气派呀!”个子不高的杜建伟同学一直好奇地盯着地铁列车,仿佛要把它永远印记在眼睛里,“以前过六一,都是我自己在家过。这个六一,太不一样了,我和同学们一起来看地铁列车。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心里有说不出来的高兴。”杜建伟的爸爸是一名加油站工人,妈妈是一名服务员,工作都很忙,所以他的六一往往成为一个人的儿童节。“我回去要告诉爸爸妈妈,我第一次看到了地铁列车,告诉他们地铁列车是什么样子的。”说着,杜建伟笑了。

    跟着工作人员,孩子们进入了地铁列车内部。他们大多是第一次见到地铁列车,好奇地左瞧瞧,右看看,这摸摸,那坐坐。“这像是大公交车和火车的合体。”李泽雄同学坐到座椅上,使劲弹了一下,“我可得好好坐坐,这可是我第一次坐上地铁列车,真酷!等石家庄地铁开通了,我再坐一次,估计开起来的感觉更爽。”而周玉晗同学则聚精会神地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并不停地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记录着:“这是A型车,是国家地铁标准车型中载客量最大的车型,载客量为1860人,满载客量可达到2520人……”“以前过六一,我都是和几个同学一起到公园玩,为了省钱,去年我们几个人步行到长安公园玩。我觉得今天的这个六一最有意义,我第一次看到了地铁列车,还学到了很多地铁知识。”周玉晗大眼睛一眨一眨的,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记者 冯月静)

相关新闻

保定满城未央古镇举办开笔礼展演庆“六一”

2016-06-02 16:54:22

6月1日,剑桥满城分园66名即将步入一年级的幼儿及其家长一起参与了由满城未央古镇举办的“开笔礼”,以“朱砂启智 开笔启蒙”为主题的古代“开学典礼”,让孩子们认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度过一个别具特色的“六一”节。

唐山多部门联合主办“进世园·庆六一”主题活动(图)

2016-06-02 10:42:31

6月1日,由团市委、市文联、市教育局、唐山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瑞思学科英语唐山中心等协办的唐山世园会双语小主持人“进世园·庆六一”主题活动在世园会市民广场上演。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