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咬绳哥”义举感动港城(图)

2016-06-03 08:2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近日,秦皇岛民警王兆辉跳下汤河勇救轻生女的事迹,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点赞,并受到省内、国内媒体的关注。

王兆辉救援轻生女子靠近河岸。

图为王兆辉救援轻生女子靠近河岸。(图片由白塔岭派出所提供)

    女子投河命悬一线 民警果断下水救援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永哲 通讯员张励志)嘴里紧紧咬着一根绳子,左手搂住一名女子,右手努力划水向岸边游去……近日,秦皇岛民警王兆辉跳下汤河勇救轻生女的事迹,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点赞,并受到省内、国内媒体的关注。然而,被称为“咬绳哥”的秦皇岛市公安局海港分局白塔岭派出所副所长王兆辉却低调地表示:“真的没什么!我是警察,这么做是职责所在。”

    5月28日下午,白塔岭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一名年轻女子在汤河岸边想要跳河,情况十分危险。接警后,王兆辉立即带领民警赶往现场。16时30分左右,当他们驾车赶到汤河桥上时,远远看见一名女子跳进河里。见此情景,警车加速到达现场,水性并不太好的王兆辉看到现场有根绳子,他二话没说,脱了衣服拿起绳子就跳进两米多深的河水里。

    跳下去之后,王兆辉发现,那名女子的头部沉在水下,双手留在水面。为方便营救,王兆辉将绳子咬在嘴里,奋力向落水女子游去。王兆辉将轻生者救至岸边后,河道管理处工作人员用船将女子送到岸上。此时,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由于救援及时,女子并无大碍。据了解,该女子因感情问题产生了轻生念头。笔者从白塔岭派出所了解到,王兆辉并不是第一次下水救人。去年冬天,他还从海里救起了一名轻生女子。

    “向这位舍生忘死的人民警察敬礼。”“真是我们港城的英雄。”几天来,王兆辉的救人义举在网上迅速传播,引来了大量网友留言称赞。“从照片上看他年龄也不小了,嘴里紧紧咬着根绳子,能看出来游得挺吃力,事迹很感人。”“‘咬绳哥’真是我们秦皇岛人的骄傲。”在6月2日下午的采访中,秦皇岛市燕山小区的居民说。

    据白塔岭派出所王兆辉的同事介绍,王兆辉主管社区工作,平时只要是百姓的事,他都会尽心尽力去做,有困难尽力解决。8年前,辖区内一对从东北来秦皇岛务工的夫妇,为了给年幼的孩子治疗先天性心脏病几乎花光了积蓄。王兆辉知道后,主动按规定帮他们办了户口,入了低保,并时常给孩子送去营养品,一照顾就是5年。

    面对笔者采访,王兆辉说:“警察救人是天经地义的事!”

相关新闻

女子跳河轻生 秦皇岛民警咬绳下水救人(图)

2016-06-01 09:38:44

5月31日,王兆辉咬着绳子在河中救人的照片在微博上被网友频频转发,人们在向这位好民警致敬的同时,也称其为“咬绳哥”。

女孩QQ群里称要自杀 民警联手外地网友救人

2016-05-30 18:32:25

日前,罗江县公安局接到一名网友报警电话。随即,警方展开侦查,经过两小时的努力,最终找到了这名女孩并将其送进医院治疗。目前,该女孩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保定小伙“纵身一跃”湖中救人感动两座城

2016-05-25 16:47:06

5月22日,一则“救人的小伙子,你在哪里?”的消息,刷爆了保定和承德的微信朋友圈、微博,这个寻找承德避暑山庄奋勇跳入湖水救人英雄的帖子也在网上热传并被大量点赞。原来,这位小伙子见到一对母子落入水里,奋不顾身地跳入湖中,在大家帮助下全力救出了这对母子。小伙子却趁人不注意悄悄离开了现场,只留下一个背影。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