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大学生网上求职听信“老员工”忽悠被骗

2016-06-03 15:4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民警提醒广大求职者,正规的求职网站会在招聘注意事项中注有“本公司不会以任何理由向应聘者收取各类费用”。应届毕业生在网上填写简历时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要对外公开个人简历,碰到收取费用的情况时一定要核实清楚,以免上当受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彭宗峰、李康乐 燕赵都市报记者李家伟)将求职简历发到了网上,没想到简历竟被狡猾的骗子盯上。日前,刚刚毕业的小婷(化名)求职心切,一不小心被骗了600元。沧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就处理了这样一起警情。

    5月24日晚,沧州市巡警支队304车组接到指令,称某小区有人被骗。报案人小婷对民警讲述,她今年即将大学毕业,想找份好工作,就把自己的求职简历传到了某网站上。这天一个自称某公司人事部门主管的人给小婷打来电话,确认是小婷发布的简历后,人事主管询问了小婷的就业意向及事业规划,同时向她简单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主营业务。几番问答下来,小婷觉得这个工作非常适合自己,人事主管也对小婷不吝赞美之词,认为她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并主动提高了小婷的工资等级。这让小婷觉得找到了一家认可自己价值观的单位,双方互相加了微信。随后,人事主管将小婷拉进“公司群”,让小婷熟悉一下公司内部环境。

    不久,小婷在与一位公司“前辈”的闲聊中得知,新入职人员应该抓紧时间缴纳体检费、材料费等入职相关手续的费用。还听说之前有一位优秀求职者因为缴费不及时错过了进入公司的好机会。小婷随后赶紧将总计600元的相关费用通过微信转账交给了人事主管。人事主管让她好好准备,到时约时间来公司面试。谁知道一连几天小婷都没有收到面试的消息,人事主管的电话也打不通了,自己的微信还被踢出了“公司群”,小婷这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了,连忙报警求助。

    民警提醒广大求职者,正规的求职网站会在招聘注意事项中注有“本公司不会以任何理由向应聘者收取各类费用”。应届毕业生在网上填写简历时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要对外公开个人简历,碰到收取费用的情况时一定要核实清楚,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男子20万买100多万假币 发现被骗后报警被批捕

2016-06-03 13:07:24

看到别人拿着真币到处忽悠说是连银行的识别不出来的仿真度很高的假币时,李某某相信了,还拿出自己的20万积蓄购买了100余万元的“假币”。结果发现其中一部分是假币外,其余的均是冥币,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购买假币的李某某选择报警。

妻子想恢复丈夫删除的微信聊天记录 被骗2500元

2016-06-02 17:49:00

为恢复这些已经被删除的微信,妻子在网上联系了一家自称有恢复功能软件的客服,结果被骗2500元。

轻信路边摊充话费送话费活动 男子被骗300元

2016-05-30 19:20:11

由于自己手机正好没费用了,见有如此优惠的活动,邓先生立即掏出了钱包,并分别给自己的两部手机充值了200元和100元话费。不一会儿,邓先生收到两条短信称其话费已经充值成功。见此,邓先生并没有多想便回了家。

男子玩网游遇“高人”被骗80余万 2人涉诈骗被拘

2016-05-30 17:09:34

顺义的李先生迷上了一款网络游戏,在一个游戏玩家的QQ群中遇到了一位“高人”,对方自称掌握了游戏规律,玩家可以找他投资赚钱。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