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邢台:创建文明城市 引领六城联创

2016-06-03 21:4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随着创建文明城市的推进,邢台市的环境品位不断提升,人们的生活更加幸福。2014年初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以来,邢台市不断增加城市绿量,进一步提出“到2018年进入国家森林城市行列”。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 通讯员闫丽静)5月17日22时,邢台市一商户位于邢台市泉北大街与高庄桥路交叉口处的彩钢板房被依法拆除。

    为加强环境卫生管理,今年以来,邢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对街道两侧露天烧烤进行高压整治。在巡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商户私自搭建板房进行炭火冒烟烧烤,立即对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停止烧烤行为,限期拆除私建板房,但该商户拆除进度缓慢。于是,执法人员依法对彩钢板房进行了强制拆除。

    高压整治露天烧烤,是邢台市创建文明城市的举措之一。今年以来,邢台市提出,全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确保实现到2017年邢台市和40%以上的县(市、区)进入省级文明城市(县城、城区)行列。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牵总,广泛开展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六城联创活动。

    全面启动“两改一清一拆”等五大战役,截至5月中旬,该市21个县(市、区)的农村清理垃圾杂物387.29万立方米,清理院落57.49万户,清残垣断壁和路障18675处。推进环境卫生管理,该市对市区主要道路、城区外围路以及外环路进行湿扫作业,加大机械化清扫保洁力度。出动冲洗车、冲洗机对城市道路、桥梁、树木、墙体、游园广场、公共设施等易积尘部位,冲洗到边、不留死角,清除城市积尘,推进治尘抑霾。整治城市广告,今年以来拆除60块未经审批擅自设置或未按照审批要求设置的门头牌匾,对90块画面破旧、残缺不全的牌匾广告进行了修复。

    随着创建文明城市的推进,邢台市的环境品位不断提升,人们的生活更加幸福。

    5月30日6时多,邢台市开元寺广场内已经有了很多晨练的人。广场环境整洁,不远处的开元路两侧,种植时间不长的串红、三色堇等花卉竞相开放。

    2014年初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以来,邢台市不断增加城市绿量,进一步提出“到2018年进入国家森林城市行列”。

    向着这一目标,今年该市大力实施以植树为主的城市园林绿化工程,对滨江路、泉北大街东延、顺德路南延、建设大街东延等五条新建街道进行绿化,对连接七里河的钢铁路、守敬路、新华路、开元路重点部位及节点进行绿化改造提升。今春以来,该市市区及周边累计栽植乔木11.04万株,完成计划任务的117%;营造高低错落、层次分明的绿化景观,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五彩缤纷的景观型城市,共栽植紫薇、碧桃等14种花灌木4.3万株;种植雪松、高杆女贞、蜀桧等常绿树3109株,可以有效弥补冬季缺绿状况,充分发挥绿化的生态效应;对30个公园游园进行了休闲绿化改造升级,增加了便民设施。

相关新闻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沧州:创建文明城市 推动五城建设

2016-05-28 09:05:58

沧州市提出,确保在2017年底前创建成省级文明城市,力争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取得好成绩,推动创新之城、产业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好人之城等“五城”建设。

【文明让生活更美好】保定力争明年建成省级文明城市

2016-05-26 09:17:24

多年来,露天烧烤是城市环境治理的“顽疾”。经过一系列整治,高碑店市区116家烧烤摊点全部进店经营并加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同时,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71%,城区主干道、次干道能够保持干净整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