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体育评论员刘建宏携新书回石家庄签售 与家乡人聊足球

2016-06-04 23:3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今天下午,著名体育评论员刘建宏携其个人传记《上半场》在家乡石家庄举行签售会,开启了全国巡回签售会的序幕。

    6月4日,著名体育评论员刘建宏携其个人传记《上半场》在家乡石家庄举行签售会。

    6月4日,著名体育评论员刘建宏携其个人传记《上半场》在家乡石家庄举行签售会。图为刘建宏与石家庄球迷合影。

    河北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张岩)今天下午,著名体育评论员刘建宏携其个人传记《上半场》在家乡石家庄举行签售会,开启了全国巡回签售会的序幕。在石家庄图书大厦签售现场,数百名球迷、读者慕名前来,听刘建宏讲述他的人生“上半场”,畅聊足球那些事儿。

    今年48岁的刘建宏出生于石家庄市获鹿县(现石家庄市鹿泉区),1986年从石家庄市第一中学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毕业后入职石家庄电视台。工作6年以后,刘建宏选择了北漂之路,成为央视《足球之夜》第一名编制外人员,这一干就是18年。在《上半场》中,刘建宏第一次将自己与《足球之夜》的故事完整地与读者和球迷分享,并对其体育解说生涯做了全面回顾。此外,刘建宏在书中还用了一章的篇幅,深情回忆自己的故乡、亲人和童年。

    带着个人传记回到石家庄的刘建宏有许多感慨。“如果把我的人生‘上半场’分两份,刚好有24年在石家庄,另外24年在北京度过。即便在北京生活了这么多年,有了家庭、事业和朋友,但石家庄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不可替代,因为这里是家乡。”刘建宏说,小时候熟悉的石家庄如今已大变样,但只要看见“石家庄”三个字,就会觉得很亲切。

    两年前刘建宏离开央视,任职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但现在一提起他的身份,人们首先会想到的仍然是《足球之夜》的主持人、解说世界杯的足球评论员、对中国足球充满感情的足球记者。在今天签售会现场,刘建宏与球迷、读者畅聊了中国足球以及家乡的足球事业。刘建宏说:“上一次主持永昌冲超庆祝会,我的眼泪不由流下来。今年我变得更幸福了,因为河北拥有了两支中超球队。”有球迷问他更支持哪支球队,他回应说:“手心手背都是肉啊。今年永昌和华夏幸福上演河北德比时,我特别高兴。听到两队球迷喊着河北足球加油,我觉得河北球迷的素质真是非常高,我愿意和河北球迷一起为家乡足球的进步多做贡献。”

相关新闻

著名体育评论员刘建宏4日将做客燕赵讲坛

2016-06-02 10:44:40

讲座中,刘建宏将结合《上半场》一书,就大家关心的中国体育问题特别是足球问题与到场听众交流。

内部人士曝刘建宏离职原因:压力太大 待遇偏低

2014-08-11 09:53:14

央视内部还有另外一种说法,认为《足球之夜》节目收视率持续低迷,连续多年并无好转,最终决定改版,很可能是刘建宏离职的导火索。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