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14台优秀剧目将进京展演

2016-06-06 11:28:35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作为2016年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项目的重要内容,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和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的“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将于6月至8月在京举办。

    本报讯 作为2016年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项目的重要内容,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和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省话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承办的“同心筑梦·美丽河北”——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展演活动,将于6月至8月在京举办。

    本次展演将有14台河北精品剧目亮相,坚持传统戏、现代戏、新编历史剧“三并举”,演出主体既有省级院团,也有基层院团,既有国有院团,也有民营院团,将全面展现河北省戏剧创作成果。

    据介绍,这14台剧目中现代题材占较大比例,新创剧目比例大,11部是近年来新创作推出的;艺术水准高,演员阵容强,儿童剧《狐狸与枪》《小兵张嘎》,河北梆子《百合岭》等均为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剧目,梅花大奖获得者、河北省国宝级艺术家裴艳玲和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等一大批梅花奖演员均将登台献艺。

    这次展演以“公益”和“惠民”为基本原则,将惠民票份额提高到30%以上。同时,着力打造志愿者团队,招募在京大学生担任展演志愿者,让青春与戏剧同行。(周玮)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中华文明精神标识之旅全国网络媒体观看舞台剧《延安保育院》

2016-04-03 18:04:16

4月3日,中华文明精神标识之旅来到红色革命老区延安,全国媒体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更是近距离接触到了当年延安保育院的那些为国牺牲保育我们下一代的感人故事。

《左耳》舞台剧上海巡演 李川版“许弋”演技获赞

2016-04-26 17:08:01

《左耳》舞台剧全国巡演上海站,延续电影《左耳》结束之后的故事,给了众多粉丝们一次重新体验左耳的机会。

《左耳》舞台剧首演 李川饰许弋挑战演技引关注

2016-01-14 12:09:48

今天,备受关注的《左耳》舞台剧在大隐剧场迎来首演。《左耳》小说曾经风靡一代年轻人,之后改编的电影也很受欢迎。

“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将亮相邯郸

2015-11-30 11:27:29

12月1日,由丛台酒业引进的北京第一时尚舞台剧品牌“开心麻花”将正式亮相,将在邯郸大剧院登台演出。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