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二家少年邮局“范西少年邮局”成立

2016-06-06 19:4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为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传统集邮文化和书信文化,在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全面成长,今日上午,石家庄市范西路小学举行“范西少年邮局”成立仪式。河北省集邮协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石家庄市教育局等部门相关领导以及社会各界集邮爱好者、石家庄市范西路小学师生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加盖范西少年邮局纪念戳 李建青摄

    范西少年邮局揭牌 李建青摄

    河北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宋瑶 实习生范欢)为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传统集邮文化和书信文化,在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全面成长,今日上午,石家庄市范西路小学举行“范西少年邮局”成立仪式。河北省集邮协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石家庄市教育局等部门相关领导以及社会各界集邮爱好者、石家庄市范西路小学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范西少年邮局与普通邮局一样,具备出售邮票、收寄信函、分发报纸的业务。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赵淑芳介绍,范西少年邮局是经石家庄市邮政局审核批准正式营业的邮局,也是石家庄市第二家少年邮局。据悉,活动还举行了发放纪念明信片、加盖开业纪念戳、参观邮展等活动。

    据介绍,范西少年邮局由局长、副局长、小营业员共12人组成。范西路小学校长徐灵翠表示,这12名学生是从800人中,经过层层筛选出来的,经过短期培训,目前已具备上岗能力。据了解,范西少年邮局的营业时间为每周一、三、五中午13:30—14:00,不仅面向本校师生,还为附近居民提供服务。徐灵翠说:“我们在范西路小学门口设立了邮筒,附近居民可将信件投入邮筒内,‘小营业员’每天开筒收信,并进行分拣、投递。然后,再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的邮递员统一收走。”

    据范西路小学校长徐灵翠介绍,成立少年邮局,除了培养学生在集邮、书信等方面的兴趣,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传统集邮文化和书信文化,更重要的是给学生们搭建一个接触社会的平台,让他们在这里增长知识,经受锻炼,培养兴趣爱好,提高全面的素质能力。”

    据了解,该校五年级二班的张文轩是范西少年邮局的第一任局长,她对记者说:“我对集邮和书信很感兴趣,现在每天都能接触这些东西,很开心。在少年邮局,我还能尽自己所能服务他人,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