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滦区“五督导”推进“一问责八清理”

2016-06-07 08:5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截至目前,双滦区已发现问题307件,立行立改81件,正在整改226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雨竹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双滦区坚持实施“五个督导”,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双滦区已发现问题307件,立行立改81件,正在整改226件。

    督导内容拓展延伸。本着既治“流行病”又治“地方病”的原则,在确保省、市规定动作不减,指定内容不少的前提下,结合该区实际,对“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活动的督导内容进行拓展和延伸,增加对全区各乡镇(街道)享受财政补贴的村(居)相关人员聘任情况清理检查的督导。

    督导工作细化流程。探索建立以“查、改、立”为核心的督导工作流程。“查”,就是通过检查各牵头单位及重点责任单位的台账及档案;“改”,就是整改清理的问题,将整改责任落实到人头,对能立行立改的即时整改,对因情况复杂不能即时整改的,拿出具体方案分步限期整改;“立”,就是建章立制,通过督导检查,认真梳理现有制度,督促各单位对部分制度内容与政策不相适应的进行修订。

    督导推动引导典型。以下发“督导检查通报”为载体,对成绩突出的单位予以肯定;同时以问责倒逼落实,把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作为督导重点,由区纪委对“一把手”进行约谈,每周向市专项行动办公室上报一例推进不力的反面典型,并给予全区通报,连续三周被通报的单位将被问责。

    督导纪律严格要求。对于主动清理整改、认真自查自纠的单位,减轻或免予问责处理。对于不认真清理、敷衍整改落实的单位,列为督导审查重点,从重从严查处。同时,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进行仔细认真核查,对零报告的单位和部门,采取必要的抽查和复查。

    督导整改注重成效。围绕专项行动第二阶段目标任务,严字当头,确保督导工作落在实处。目前,通过严督实导,全区各单位再次自查自纠,牵头单位仔细检查核查,各单位都建立了翔实的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

相关新闻

张家口“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7个牵头部门负责人被约谈

2016-06-06 10:57:20

为认真落实全省“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6月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召集专项行动7个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面对面进行集体谈话,要求部门负责同志提高认识,正视差距,强化担当,以过硬措施推动专项清理工作落到实处。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曝光13起“一问责八清理”典型案件

2016-06-06 08:23:14

省纪委监察厅曝光13起“一问责八清理”典型案件。鸡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芹芳违规为其子安排工作等问题。2008年,杨芹芳将正在就读高中的儿子杨某安排为某单位自收自支工作人员,2012年转为全额拨款事业人员,2013年,在杨某任职年限不足的情况下,提拔为副科级干部,给予杨芹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陈超英:确保“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2016-05-31 08:34:32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已进入冲刺阶段,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陈超英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牵头部门要负总责、牵好头,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明确任务,层层责任到人,加大督促指导力度。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