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郁葱葱唐家湾——发自承德县仓子乡

2016-06-07 08:5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不管多难,我都会把这个项目坚持下去。”在王玉满看来,唐家湾汇聚了丹霞地貌、滨水湿地、温泉地热和区位交通四大优势,未来可期。

    □河北日报记者 李建成

    6月2日,从承德市区出发,沿着山路蜿蜒前行,两侧青山郁郁葱葱,空气里满是草木清香。约半个小时后,位于承德县仓子乡的唐家湾景区北大门威武的大牌楼跃然眼前。

    唐家湾风景区处于承德丹霞地貌的中心位置,植被蓊郁,所见之处,奇峰耸峙。“与其他丹霞地貌不同,唐家湾风景区属于峡谷丹霞地貌群。”承德县恒伟矿业集团董事长王玉满介绍,在峡谷周边分布着金刚峰、狮虎山、骆驼峰、会仙桥、神龟石等20多个造型各异的山峰,可顺应健康旅游的市场需求,开发建设登山运动公园。景区内溪流水潭众多、秀水潋滟,既有山水画廊,又有田园野趣,还可为开发水上乐园、高山划水等娱乐项目补给水源。

    恒伟集团是承德县大型矿山企业,2011年底,看准国家鼓励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时机,王玉满开始谋划矿业转型,目标就是文化旅游产业。经过考察论证,王玉满看中了唐家湾的山山水水,决定用矿业所赚资金投资旅游开发,帮助当地乡亲脱贫致富。

    2012年7月,恒伟集团成立了承德县恒伟房地产开发公司和承德县恒伟唐家湾景区开发公司,独资开发唐家湾景区项目,拟将唐家湾风景区打造成集丹霞地貌观光、民俗特色餐饮、水陆乐园、养生养老、休闲度假、农业采摘、户外运动、亲子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4A级旅游景区。

    “项目总投资21.3亿元,景区规划控制面积1106.3公顷,水域面积27.7公顷。”在项目展板前,王玉满介绍,该项目分两期建设,2018年将全面建成。

    唐家湾一期项目自2015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近7亿元,景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基本竣工。景区外6.2公里公路与城市路实现了对接,高山滑水、攀岩、速降、滑索、空中自行车、万平垂钓乐园、200亩采摘园基本完工。

    项目展板对面就是美国GDM公司设计的温泉小镇,目前主体已经完成。站在半山之上的云湾假日酒店眺望,天门湖一池碧水绿得让人心醉。以天门湖为中心,整个景区随处可见工人忙碌的身影。5万平方米的温泉小镇主体已经完工,水上乐园设备已经进场。“由于矿业不景气,目前资金面临困难,但我们坚持工程不停。”王玉满说,为了确保6月中旬开园,目前有200多名工人正加班加点施工。

    “不管多难,我都会把这个项目坚持下去。”在王玉满看来,唐家湾汇聚了丹霞地貌、滨水湿地、温泉地热和区位交通四大优势,未来可期。

    据王玉满介绍,项目二期建设重点为山地越野、山地自行车、索道、艺术庄园、文化广场、玻璃栈道、亲子体验、房车基地等文化体育产业项目,冬季将相继推出滑冰、滑雪、攀冰、冰瀑观光、冰上自行车等游乐项目,计划2018年全部投入运营。

    “唐家湾风景区建设,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为村民造福,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承德旅游业的发展。”承德市旅游局局长王成军表示,该项目距避暑山庄仅20公里,将成为承德避暑山庄旅游线路的延伸和补充。此项目包含目前承德规模最大、项目最丰富的水、陆游乐场所,将填补承德市无大型游乐设施的空白。项目建成后,必将对承德市创建国际旅游城市功能完善与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丰富承德市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旅游内涵。

相关新闻

承德市2641名困境未成年人摸底调查完成

2016-06-07 08:54:45

目前,“12355”承德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热线已经开通,有专人负责信息受理、评估转介、监护指导等工作。

承德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2016-06-07 08:49:30

加强山洪灾害基层防御体系建设,完善监测预警设施,确保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

承德市排查道路运输企业违法交通车辆

2016-06-06 18:12:34

即日起至6月30日,市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运输企业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清零”和未纳入源头监管的道路运输企业“清底数”行动。

今年起承德市将划定蓝线优化水生态空间布局

2016-06-07 08:45:48

未来,在承德城市建设中,类似的美景会越来越多。从今年起,该市将划定城市蓝线管理范围,严格城市规划蓝线管理,优化水生态空间布局。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