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十佳精英暨优秀人才书法作品展启帷

2016-06-07 09:0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6月4日,由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河北省十佳精英暨优秀人才书法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我省书法精英暨优秀人才的真、行、草、隶、篆刻、刻字等作品160余件及部分学术著作样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晶)6月4日,由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河北省十佳精英暨优秀人才书法作品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我省书法精英暨优秀人才的真、行、草、隶、篆刻、刻字等作品160余件及部分学术著作样书。

    2015年1月,在省书协主席团成员工作会议上,对2014年以来在全国书法大展和学术研讨会等重大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书家进行了评选,刘永清、于铭洪、李国胜、王建勋、杨玉剑、马永林、胡湛、成君、姚静涛、段任重等10位书家荣获省书协首届十佳精英殊荣,郭亚林、朱冰、刘志波、刘志久、施章学、詹春涛、王鹏、张永壮、阴胜国等9位书家荣获书法优秀人才称号。为全面展示我省书法精英暨优秀人才近年来所取得的创作成果及精神面貌,为精英人才和优秀人才的发展进步提供更多更好的舞台,省书协经过精心筹划,举办了本次展览。

    据悉,该展在石家庄举办首展后,还将在全省各地举办巡回展,以发挥精英人才的引领作用,推动全省广大书家及书法爱好者的学习和创作热情,促进河北书法创作队伍不断壮大,为建设书法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裕华区南栗学校举行教师基本硬笔书法展

2016-06-06 16:47:27

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南栗学校举办教师硬笔书法展。

展精英佳作 推人才成长——河北省十佳精英暨优秀人才书法展开幕

2016-06-06 09:50:20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精英暨优秀人才真、行、草、隶、篆刻、刻字诸体作品160余件及数十本书学著作或文集。这些作品取法经典,融汇时代审美,风格多元,异彩纷呈,展示了他们良好的治学风尚和创作风貌。

翰墨飘香沁校园 怀安县长胜小学创建书法特色学校纪实

2016-05-31 15:27:28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新时代的学校,要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书法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如何营造校园书法氛围,如何建设学校书法校本教材,摆在了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面前。长胜小学认真分析了现状,研究了实施书法特色学校的可行性,校本教材的建设等,创建了书法特色学校。

山海关举办第二届全国书法教师艺术修养公益讲座

2016-05-30 15:16:21

5月26日下午,闲庭·山海关中国书法艺术会馆发起的“第二届全国青少年书法教师艺术修养提高班”公益讲座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举办。多位国内著名书法家、艺术家亲临指导。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