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14个市直部门出台近百项新举措

2016-06-07 09:3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今年以来,保定市14个市直部门简政放权,先后公示了近百项新举措,在项目建设中真正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力争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率先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葛西劝 通讯员张英涛、梁晓冬)日前,保定市发改委向社会公示:除国家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必须由设区市审批的项目和跨区域的项目由市投资主管部门进行核准、备案外,其他项目不论规模大小全部下放到区级进行核准、备案。这是保定市进行“自我革命”的第14个市直部门。

    今年以来,保定市14个市直部门简政放权,先后公示了近百项新举措,在项目建设中真正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力争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率先发展。

    “优化提升发展环境,焕发最佳的效能状态,关键是要为落户保定的产业项目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和要素保障。”这是保定上下的共识。今年初,保定市要求各相关市直部门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学习先进地区为企业、为基层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减化审批手续等改革创新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为此,保定市发改委、财政、人社、住建、国土、规划等14个部门,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具体办法和措施。这些新举措涉及精简项目核准范围、简化办事程序、网上审批平台建设、审批权向城区下放、延伸项目审批服务链条、缩短审批时限等。

    市发改委的核准类项目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备案类项目由法定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即办件。市安监局的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延期、新办证)办理由规定的45个工作日,缩短至20个工作日内办结。市人社局规定军转干部安置审批后3日内,向相关部门提供定位结果,对安置过程全程追踪,督促各单位抓紧完成军转干部的工资续接手续。市国资委将13项非行政许可事项削减了5项,并将企业国有资产产权占有、变动、注销登记和年检事项,全部集中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杜绝“体外循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适应企业个性化需求,放宽市场主体名称登记。从事众创空间的各类创业孵化服务机构申请名称注册,可以使用“众创空间”“创客空间”“创业孵化器”“创新工场”“创业咖啡”等字样。

    他们还建立了“不见面审批”网上审批平台,实行“一口清咨询服务、一手清发送资料、一次性受理审查”;注册登记实行了“独任核准”“审核合一”“容缺受理”等创新举措。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保定市要求各级各部门“不讲这不行、那不行,只说怎么行、怎么成。”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项目负责人扈德辉介绍,去年底该公司向市政府推荐了一个投资项目,从协议起草、上报、审核到签约只用了一个星期;春节前,公司组织了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入驻企业和部分中关村企业,与市领导座谈,现场为企业解决了许多问题。

    4月19日,保定市与深圳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园区。此园区将参照深圳、北京相关政策标准进行政策创新,重点吸引北京、深圳等城市的科研机构、人才、技术和资金入园。目前,双方合作建设的深安智谷已在莲池区开工建设,这是全国首个安防和智能交通科技型产业基地。

    截至3月底,保定市与京津合作在建项目87项,总投资1546.1亿元;已签约项目110项,总投资1936.4亿元;正在洽谈项目107项,总投资1474.3亿元。

相关新闻

保定公安交警全力确保考生一路畅通

2016-06-06 18:05:46

6月7日、8日是全国统一的高考时间。为了做好高考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保定公安交警增派警力保障交通通畅,增强巡逻,保证考场秩序,对持证车辆开设“绿色通道”,考生有了困难,可以向警察求助。

数字解读保定市2016年普通高考

2016-06-06 18:03:39

6月3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保定市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