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顺平多种形式丰富农民文化生活

2016-06-07 09:4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顺平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积极做好垃圾处理、危房改造、路面硬化、发展特色农业的同时,还注重丰富乡村文化活动,活跃乡村文化氛围。

    河北新闻网讯(郑歌、吴建章、韩瀚)6月1日,顺平县南康关村文化活动中心传出阵阵笑声,村民们正在兴致勃勃地观看地平跷表演。村民王守义高兴地说,“文化活动中心成了好去处,咱老百姓的业余生活可丰富呢。”

    该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全县工作的重中之重,在积极做好垃圾处理、危房改造、路面硬化、发展特色农业的同时,还注重丰富乡村文化活动,活跃乡村文化氛围,以优秀文化推动农民群众精神风貌建设。

    该县充分发挥237个行政村全部建有文化活动中心的平台作用,利用农闲时节,组织农民群众开展体育健身、阅报读书、文艺演出等活动,不断完善、丰富、活跃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组织文化馆人员“送辅导下乡”,分成15个小组,深入乡村对农民艺术团加以指导。推广农村百姓电影学堂,通过放映影片宣传尧乡文化、科技知识,目前已建设百姓电影学堂68个,存储电影、歌曲、戏曲、科技培训等各类视频1500余部。

    截至目前,该县共制作美丽乡村建设大型公益广告110余幅,刷写墙体宣传画1800余平方米,组织农村文艺展演150余场次,电影学堂观影人数达到6万余人次。

相关新闻

保定公安交警全力确保考生一路畅通

2016-06-06 18:05:46

6月7日、8日是全国统一的高考时间。为了做好高考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保定公安交警增派警力保障交通通畅,增强巡逻,保证考场秩序,对持证车辆开设“绿色通道”,考生有了困难,可以向警察求助。

北大工商管理研修班保定班定点培训基地揭牌

2016-06-06 17:38:44

6月5日上午,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研修班保定班定点培训基地在保定1898咖啡众创空间揭牌。

保定广场舞展演活动:广场舞跳出文明style

2016-06-06 17:18:09

6月3日上午9时许,在保定市军校广场举办了“社区手拉手 共建文明城”为主题的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志愿者广场舞展演活动。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