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涿州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2016-06-07 09:3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涿州市把生态建设摆在优先位置,站在构筑首都西南生态支撑、打造京西南生态核心示范区的高度,大力度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高长安、韩瀚、徐华、葛西劝)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涿州市把生态建设摆在优先位置,站在构筑首都西南生态支撑、打造京西南生态核心示范区的高度,大力度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涿州市把生态建设作为全市2016年的一号工程,印发了《涿州市生态建设实施意见》和《涿州市生态建设实施方案》,与有关单位签订了责任状。同时,该市财政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每一项工程都对应有补贴政策,集中财力全力支持生态建设。重点实施了通道绿化美化改造提升工程、园区绿化美化工程、乡村绿化工程、重点生态示范区绿化建设和邵村花田、督亢秋成生态示范区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工作,建设总投资2.47亿元,市财政投资2.01亿元。该市还聘请中国林科院景观设计研究院编制了邵村花田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区和督亢秋成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园区规划。

    “邵村花田”是涿州八景之一,在历史上久负盛名。从去年开始,涿州谋划建设邵村花田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园区。目前,该市专门聘请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周大迈等专家,对于如何规划和建设邵村花田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区建设进行了实地调研。按照“恢复花田景色、增加农民收入”的原则,调整规划区内的种植结构,扩大水稻、莲藕、油葵等陆生水生植物种植面积,重点打造万亩水稻种植区、千亩莲藕种植区、万亩油葵种植区、千亩京涿毗邻规模造林区,建设集观光、休闲、生态、娱乐及历史文化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园区,力争打造成为保定市级示范园区。

    该园区规划期限为2015年至2020年,规划范围为百尺竿镇、东仙坡镇。目前,百尺竿镇发动23个油葵种植重点村搞好播种。为延长花期,提升景观效果,他们还安排了春夏两季播种,春播已完成5000余亩,其余种植任务6月上旬完成。

    与历史文化资源相结合,构建督亢秋成现代农业园区。历史上,“督亢秋成”也是涿州的八景之一。如今的督亢一带就是豆庄乡和高官庄镇所属辖区。涿州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打造一二三产融合、产加销游一体、产业链条完整的现代农业园区,并制定了《督亢秋成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规划》。在规划建设上按照“一区多园、产业集群”的思路,规划高官庄镇全境、豆庄乡和刁窝乡部分重点村,建设融蔬菜、食用菌、果品、花卉苗木、生态养殖、休闲旅游、蔬菜粮食深加工为一体的督亢秋成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目前,督亢秋成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已有涿州市润雅农业科技公司、涿州市翔天农业科技公司、长白山森工鸿美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涉农企业和专业社入园投资建设。其中,润雅农业科技公司正在委托北京绿维创景城镇规划设计院编制耕艺乐养园项目规划,打造综合服务区、种植科普区、农业游乐区、文化休闲区、风情体验区、养老度假区,建设集种植、休闲、体验、养老、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农耕文化现代农业园区。

相关新闻

涿州实验幼儿园举办童话节成果展

2016-05-31 16:01:03

5月27日上午,涿州实验幼儿园在涿州市物探局报告厅举办“庆‘六一’话十年·第六届童话节成果展”。

涿州市“理论课堂”创新宣传形式

2016-06-02 16:09:12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涿州市以打造“理论课堂”新型宣讲模式为手段,通过创新宣讲载体、宣讲主体,进一步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宣讲工作引向深入。

涿州市加大问责力度严肃整改

2016-06-02 16:58:18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回头看”中,涿州市聚焦薄弱环节,加大线索排查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行动效果。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