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联社普惠金融服务与“双基”互渗惠农

2016-06-07 09:5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河北新闻网讯(赵一洁)兴隆联社依托深入农村及城乡的服务网络,将普惠金融服务与“双基”共建(指基层党组织与基层信用社合作,对普通农户开展金融资金支持的一种模式)紧密结合,互相依托,为贫困村镇、偏远乡村提供效率高、成本低的金融服务,为农户致富创造有益的金融环境。

    基层网点信贷人员进村入户走访,全面了解农户金融需求,积极联系村、镇干部做好信用村、户评级工作,建立农户信息档案,改善农村信用环境,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加快“信合村村通”工程建设,畅通支付结算渠道,提升涉农服务水平。在村落、社区增设ATM自助存取一体机,依据“双基”评选出的信息,选择信用评级优秀商户、优秀村组布放小额存取循环机,推动金融服务的延伸,确保偏远地区群众享受到便捷、低成本的金融服务。截至2016年5月末,已实现现代化支付清算系统在乡级的100%全覆盖,实现县域金融服务物理区域、时间阶段无盲区,有效节省了农民取款汇款的交通成本和服务成本,方便了农民群众生产生活。

    全面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一是围绕当地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提供差异化的无缝对接服务,促进其稳定、健康发展,实现致富目标。二是净化信贷环境,实施阳光信贷工程。公示贷款品种、放贷条件、办贷流程和时限,设立“阳光办贷”举报电话,并建立贷后监督检查机制,提高贷款发放的透明度,净化贷款投放环境。贯彻落实政府部门和金融管理部门关于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各项要求,梳理各项收费项目,对小微企业贷款不收取除利息以外的其他任何费用,对小微企业实行“规模优厚、审批优先、利率优惠”的三优政策,建设长期有效的致富之路,丰富农民的钱袋子。

相关新闻

河北兴隆现“鸟中熊猫” 黑鹳 全球仅2000余只(图)

2016-05-26 08:23:20

5月25日,河北省兴隆县半壁山镇农业综合站接到群众电话,称在半壁山镇钓鱼台村西山上发现一只“鹤”,一动不动,可能是受了伤。

承德兴隆推进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

2016-05-24 10:38:42

兴隆县围绕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水保生态建设质量明显改善。

承德兴隆建立“四化四提”推动载体

2016-05-17 09:42:04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隆县坚持把“适应新常态、运用新思维、实现新作为”当作重要抓手,创新建立了“四化四提”推动载体,有效推动了党员真学实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