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刘建宏:永远的故乡 永远的足球

2016-06-07 09:3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凯
作为一个从太行山里走出去的河北人,6月4日,刘建宏作客《燕赵讲坛》,同家乡父老一同分享他对大众体育的思考。在石期间,他还走进石家庄市一中、河北传媒学院、河北科技大学等,同校园学子们分享他和足球的缘分,以及对体育和人生的思考。

    记者手记:因为热爱 所以坚持

    在石家庄的两天里,刘建宏进行了四场讲座,走访了三所学校。就像他自己说的,像陀螺一般高速旋转着。

    尽管行程紧张,但每每聊起足球,他都会用全身散发的激情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看得出,他很享受这个过程,他愿意把自己和足球的故事分享给更多的人。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看着刘建宏谈足球,你不禁感叹,足球就是他的诗、他的远方。

    他对足球的热爱不是一般的痴迷。

    当年,没钱换球鞋,鞋穿坏了他要想办法自己缝上,线开了口子更大了,就拿更粗的线再缝上。最后,基本上就剩鞋带把鞋面和鞋底绑在一起。

    当年,为了收看世界杯转播,他一口气走了10公里山路。当听到中国队赢了比赛时,这个中国队铁粉激动得热泪盈眶。

    ……

    如今刘建宏每周还踢球,仍是“满场飞奔”。

    刘建宏是幸福的,他喜欢足球,而恰恰足球成就了他的事业,爱好与事业两者相得益彰。

    最初,刘建宏只是《足球之夜》的“临时工”。如果不是出于对足球的热爱,对体育的热爱,也许就不会有那个让全国球迷每周期待的足球栏目,也就不会有今天的刘建宏。

    世上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刘建宏告诉记者,自己一直非常推崇一万小时定律:要想做好一件事,至少需要每天3小时,8到10年的坚持。“郎朗每天练琴13个小时,C罗每天睡前会做500个俯卧撑、500个仰卧起坐”,热爱支撑的这份坚持才能长久,也更显可贵。

    面对校园学子、职场新人关于“如何成功”的疑问,刘建宏总喜欢引用爱因斯坦说过的一句话——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这绝非一句空话,刘建宏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对其进行了最生动的诠释。

    文/河北日报记者 刘 燕

相关新闻

著名体育评论员刘建宏将回家乡签售个人传记《上半场》

2016-06-01 20:07:56

著名体育评论员刘建宏日前出版个人传记《上半场》,首场签售会将于6月4日在其家乡石家庄举行。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