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征信 灵寿苏家庄村民争当“信用户”

2016-06-07 10:4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近年来,灵寿县农村信用社与苏家庄村两委联合,利用农闲时节,3月份至今开办8次“农村金融夜校”,送金融知识下乡。用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农户讲解征信的意义及失信的不良影响。

    河北新闻网讯(耿海平、王庆林)近日,灵寿县苏家庄6个借款户主动到信用社偿还贷款41.02万元,其中本金29.08万元,利息11.94万元。包括2006年借款2笔,本金10万元;2012年结清本金后挂息1.04万元。

    这个巨大变化,得益于石家庄灵寿县农村信用社在苏家庄开展的“信用户”评选活动。开展评选活动以来,被评为信用户的在门口悬挂“信用等级牌”;有不良记录的农户被评为“等外”,不进行授信和挂牌。现在,苏家庄已经形成了“守信光荣得利,失信可耻吃亏”的风气,这也是灵寿县农村信用社和苏家庄村两委推进“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的结果。

    近年来,灵寿县农村信用社与苏家庄村两委联合,利用农闲时节,3月份至今开办8次“农村金融夜校”,送金融知识下乡。用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农户讲解征信的意义及失信的不良影响。开办“农村金融夜校”宣传信用知识,使农户明白如何提升个人信用,逐步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

    灵寿县农村信用社在苏家庄村成立了“金融支农服务站”,与村两委合作开展入户建档立卡、信用等级评定、对信用户授信活动,并对评级农户进行了集中公示,根据公示结果在农户家门口悬挂“信用等级牌”。等级公示及挂牌,在该村产生强烈反响,全村迅速形成了争当信用户的良好风气。

    发放信用贷款享受切实利益。灵寿县农村信用社对评定为一般等级以上的信用户发放信用贷款,实行贷款利率优惠的政策,让农户深切感受到诚信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触动了农户。苏家庄共有275户农户,目前已评选信用户136户,占比49.45%。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启动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

2016-05-13 10:33:54

5月11日,张家口市召开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邯郸市信用社业务经营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6-04-26 10:25:30

邯郸市信用社在2015年度经营实现历史突破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再创佳绩,取得了业务经营的首季开门红。

河北省农村信用社:支农扶贫挑重担当先锋

2016-03-01 09:31:05

“十二五”期间,全省农信社累放扶贫贷款1207亿元,居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之首,为全省扶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