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老人公交车上晕倒 美女护士紧急施救(图)

2016-06-07 13:5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当日上午9点多,一辆11路公交车走到水源街与新华路交口附近时,司机刘山峰听到一声“有人犯病了”,赶紧将车停靠在路边。他看到车上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晕倒,不省人事,赶紧拨打了110和120。

石家庄老人公交车上晕倒 美女护士紧急施救(图)

邱静静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进行心肺复苏

石家庄老人公交车上晕倒 美女护士紧急施救(图)

工作时的邱静静

    燕赵都市报记者康瑞珍

    6月5日上午,天空飘着小雨,一位老人乘坐公交车时突然晕倒不省人事,车上一位美女护士赶紧上前帮忙做心肺复苏,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直奔医院,其他多名乘客也纷纷给予帮助。

    老人突然晕倒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当日上午9点多,一辆11路公交车走到水源街与新华路交口附近时,司机刘山峰听到一声“有人犯病了”,赶紧将车停靠在路边。他看到车上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晕倒,不省人事,赶紧拨打了110和120。这时,一位女乘客赶紧上前,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很多乘客也上前帮忙。他向领导请示后,赶紧将公交车驶向附近的石家庄市第二医院。

    刘山峰回忆,当时这位女乘客,走上前跪在地板上帮老人做心肺复苏,一直把老人送到医院才离开,“她的行为特别令人感动”。

    当公交车快到医院时,路上有点堵,一位男乘客提前下车,赶紧跑到医院叫来护士。公交车赶到医院门口时,已经有护士拿着担架等候了。刘山峰帮忙一起把老人抬到担架上,送到急诊室进行抢救。

    车上美女护士帮忙做心肺复苏紧急施救

    6月6日,记者辗转联系上这位紧急施救的美女乘客邱静静,她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科护士,34岁的她已经在医院工作了12年。说起前一天在公交车上对发病老人紧急施救,她嫣然一笑,“抢救生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当日,她和丈夫出门办事时,在公交车上突然听到有人喊“有人犯病了”,出于职业敏感,正在车后部的她和丈夫赶紧向前查看情况。看到前排一位老人口唇苍白,另一位可能是老人同伴的女乘客正在掐她的人中,并说老人身上有药。她就帮着一起喂药、喂水。

    然而,老人吃过药后,情况并未好转,她根据临床经验判断老人为心脏骤停,赶紧叫丈夫和其他乘客一起把老人放平在车上,她开始对老人做心肺复苏。邱静静在做心肺复苏的过程中,老人渐渐有了反应。

    在去医院的过程中,她一直守在老人身边,也没有停止做心肺复苏。期间另一名懂些医学知识的男乘客也过来协助按压。

    下午又去医院得知老人苏醒后才离开

    记者了解到,当时下车去医院叫护士的男乘客,正是邱静静的丈夫吴中定。“公交车快到医院时,因为那边的路是刚修的,还有点堵,我赶紧下车飞奔到医院,告诉护士有一位老人在车上突发状况,现在马上到医院,护士拿着担架赶紧出来迎接。”吴中定说,把老人送到医院后,110民警也赶到医院,了解情况并看到老人进了急救室后才离开。

    邱静静和丈夫一直惦记着这位老人,下午办完事后,又来到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听说老人已经苏醒,从急救室转到ICU重症监护室,她就默默离开了。

    “这是第一次在医院外遇到这种突发状况,当时情况紧急,还有一点小紧张,后来就镇静下来赶紧施救。”邱静静说,当时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必须让她活”,后来听说老人苏醒了,挺为老人高兴的。

    老人已经转危为安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第二医院了解到,这位老人已经转危为安,呼吸、心跳、意识已经完全恢复,目前正在住院观察。

    “当时老人到达医院时,情况特别危急,老人已经大小便失禁,呼吸很浅,赶紧进行了除颤等一系列抢救,5分钟后老人有了心跳。”石家庄市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副主任李主任说,当天下午1点老人恢复了意识,现在情况比较平稳。老人有冠心病和糖尿病史,目前正在查找病因,准备做进一步治疗。

    “因为家里有人生病住院,昨天母亲是准备去医院看望时,在车上突发状况。”昨日下午,老人的儿媳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从与母亲同行的朋友处了解到,在母亲送往医院的过程中,很多人给予帮助,因为这两天一直在医院忙,准备等老人病情好转后,详细了解情况,向好心人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

男子凌晨驾车撞树上晕倒 邱县巡特警及时救助

2016-06-06 09:40:52

6月4日,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深夜巡逻救助一名车祸伤者,争分夺秒为生命救护,受到伤者家属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女孩公交车上晕倒 石家庄司机乘客联手救助

2016-05-27 14:55:33

小陈说,医生检查后说没有大碍,只是因为她早上没吃早饭,再加上低血糖才会晕倒。看到她没事后,李海和热心大姐离开了医院,另外一位大爷和一位女乘客一直陪着她,直到她母亲赶到才离开。

栾城一孕妇晕倒公交车内 司机乘客热心救助

2016-05-23 15:00:51

怀胎八个月的孕妇突然晕倒不省人事,热心的司机及乘客迅速伸出援助之手,让孕妇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悉心照料。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