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一个人的考场”成热搜 回顾考场上人文暖心时刻

2016-06-07 16:3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艳荣
今天是全国高校招生考试的第一天,考场上学生们的拼搏值得我们铭记,特殊的瞬间也应该被感动。

    安徽合肥肥东县脑瘫考生迎来“一个人的考场”

    6月6日,胡太昭在肥东县的出租房里复习。当日,安徽省肥东县高考考生胡太昭来到肥东县锦弘中学考点熟悉“一个人的考场”。

    今年19岁的胡太昭是肥东县一名患有脑瘫的高考考生。考虑到胡太昭的特殊情况,当地教育部门在2016年高考中为胡太昭开设了单独的考场。胡太昭出生时就患有脑瘫,他的父母6年前带着他从肥东偏远的农村来到肥东县城读书。尽管身体有残疾,但是胡太昭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优秀。面对高考,胡太昭心态稳定,希望能在合肥上一所本科院校。

    6月7日,考生胡太昭在“一个人的考场”里等待开考。当日,2016年高考拉开帷幕。安徽合肥肥东县脑瘫考生胡太昭在锦弘中学考点“一个人的考场”里迎来高考。今年19岁的胡太昭出生时就患有脑瘫,考虑到胡太昭的特殊情况,当地教育部门在2016年的高考中为胡太昭开设了单独的考场。

相关新闻

2016高考漫画作文走红 网友:看完大脑竟一片空白

2016-06-07 14:26:53

今天上午进行的语文考试刚刚结束,河北省(全国卷I)的作文题目已经揭晓,假如你是考生,会从哪个角度入手呢?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