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年内不折不扣完成76件实事

2016-06-08 09:1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今年,邯郸市确定了8个方面76件民生实事,涉及就业、教育、医疗、三农、安全稳定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方方面面。

    专题调度全市民生实事推进工作

    年内不折不扣完成76件实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晓清、刘剑英)近日,邯郸市召开民生实事推进调度会,对今年承诺完成的8个方面76件民生实事,由八个牵头部门逐一汇报,市委书记、市长点评、调度,现场研究解决推进中的问题,确保各项民生实事不折不扣如期完成。

    今年,邯郸市确定了8个方面76件民生实事,涉及就业、教育、医疗、三农、安全稳定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方方面面。截至5月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能源公交车更新、主城区和农村电网改造、“快递驿站”等15件实事已完成或超额完成任务,其余实事正加紧推进。

    “民生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要求,用心思考、用力推动,真正让群众便捷、省心、得实惠。”调度会上,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指出,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用改革的办法做好民生工作,多研究破解根本性、体制性的难题,瞄准群众所需所盼,把钱花在“刀刃”上,增强群众享受改革发展成果的获得感。

    为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民生实事,邯郸市对76件民生实事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明确了责任单位、负责领导、完成时限,建立了动态管理、挂账督办机制,每月汇总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对进展较慢的及时提醒、督促整改,对推进难度较大、涉及多部门的,共同分析原因推进解决。

    今年重点做好就业再就业、大学生创业“绿卡”、青年创业就业、大学生见习岗位、残疾人技能培训等工作。其中,大学生创业“绿卡”工作降低了大学生创业门槛,全市建成创业基地21家,帮助指导大学生创业350人。开展青年电商主体培育工程,举办青年大型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新增城镇就业4.68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28万人,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1.39万人。

相关新闻

邯郸专项整治违法小广告

2016-06-08 09:08:39

日前,邯郸市启动为期半年的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采取“城管+公安”模式,联通、移动、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协助,在主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对乱涂乱画、随意张贴的墙体广告、道路喷涂广告、公共设施上粘贴的各类小广告及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据介绍,在清除小广告的同时,各社区将增设便民信息服务栏,对各类信息进行规范张贴、集中管理。

邯郸峰峰矿区路网建设征拆实行阳光运作

2016-06-08 09:07:52

今年,峰峰矿区将北部城乡统筹示范区、南部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作为缓解中心城区压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科学规划、重点推进,仅11天就完成路网规划内217户、3万平方米的征拆任务。

邯郸市污染源远程执法抽查平台启用

2016-06-08 09:02:03

日前,邯郸市22家污水处理厂安装了远程执法系统,环境执法人员利用污染源远程执法抽查平台,在办公桌前操作键盘,就能抽取各污水处理厂的水样。

邯郸县技术人员下乡 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2016-06-08 09:00:51

连日来,邯郸县从农机具检修、物资筹备、技术服务等方面精心准备,确保16.5万亩小麦丰产丰收。农机检修到位。县农牧局抽调专业技术人员下乡入村,采取集中培训、田间指导等方式,对农机手进行技术指导,帮助农机手调试检修农机具。物资筹备到位。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