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河北高考】石家庄考生平常心面对“史上最严”高考

2016-06-08 12:3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因“作弊入刑”正式实施被称为“史上最严”的2016年高考6月7日拉开大幕,首日考试平稳顺利结束,石家庄考生、监考老师均表示,能用平常心对待“史上最严”高考。

    河北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张娜)因“作弊入刑”正式实施被称为“史上最严”的2016年高考6月7日拉开大幕,河北全面启动标准化考场,所有考场全程无死角监控。首日考试平稳顺利结束,石家庄考生、监考老师均表示,能用平常心对待“史上最严”高考。

    今早7时,石家庄市四十一中副校长赵冲会已经站在了校门口。提起“史上最严”的话题,赵冲会介绍说,考生来到考点大门前十米,就进入无死角监控,经过查验身份证和准考证,才可以进入考点。在进入教室前,要将手机、手表等放在指定位置,进入教室后,监考老师要核对考生与准考证、身份证上的照片是否一致,身份证号与准考证存根上的是否一致,还要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行全面“扫描”检查违禁物品。赵冲会表示,昨天的考试中,四十一中考点未发现考生携带违禁品,目前也没有了解到学生有作弊的情况。

    7时刚过,石家庄市十九中带考老师赵清华就赶到了考点。赵清华告诉记者,为了防止考生出现不自觉违反考场规则的行为,老师们考前一周反复强调高考纪律,并提前进入“高考模式”,模拟考试均采用高考语音提示系统指挥学生答卷,规范考试时间。

    “史上最严”并不只针对考生,对监考老师来说也适用。赵冲会介绍说,监考老师比考生更早接受金属探测器的“扫描”, 在进入考务办公室前,就要将手机等电子设备取下。

    一位连续两年监考的老师告诉记者,“作弊入刑”让今年高考气氛有些严肃,第一科开考前感觉考生们有点紧张,不过发卷后,大家就都忘记紧张、开始用心答题了。

    据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河北高考全面启动配备视频监控和防作弊系统的标准化考场,并实现了所有考场全程、无死角监控。在河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10块60英寸的屏幕,实时查看着全省305个考点12077个考场的现场情况。

    “高考严点是好事,我又不作弊,所以入不入刑我也不在意,好好答卷才是我应该关心的。”一位正要进入考点的考生轻松地说。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关注高考】高考作文题有哪些趋势和特点?

2016-06-08 11:32:27

7日中午,部分高考作文题一经公布,即被考场外的“考生”冠上了各种“最”的称号。

高考首日唐山交警部门全力为考生提供服务

2016-06-08 11:30:22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记者跟随交警前往市中心区五个考点,看到交警部门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为考生和广大市民提供服务。

又到高考时 保定市共有45088人参加统一考试

2016-06-08 11:24:50

6月7日,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正式开考,保定市共有45088人参加统一考试。

高考首日石家庄交警护送多名考生到考场市民点赞

2016-06-08 11:13:57

月7日,全国高考第一天,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区街头,呈现一幕幕感人画面:正是早高峰期,石家庄市区到处是人海车流,但只要见到交警驾驶摩托车搭载着考生路过此处,无论是司机还是路人,都会主动避让,让搭载考生的摩托车先行通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