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北省所有重点镇谋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2016-06-08 12:5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今年,所有重点镇谋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明年,各地40%的重点镇应具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至2019年,全省所有重点镇均应具备污水处理能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岚)省住建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快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今年,所有重点镇谋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明年,各地40%的重点镇应具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至2019年,全省所有重点镇均应具备污水处理能力。对任务不落实、工作进展慢的,将给予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对有关责任人追责。

    根据该《通知》,城市、县城周边的重点镇可通过建设污水收集设施,把污水纳入城市或县城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地域上相近的重点镇及小城镇可采取共建共用的方式,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其他重点镇可结合当地实际,确定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具体方式,达到具备污水处理的能力。

    对于重点镇及小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实行项目库管理。各市要建立重点镇及小城镇污水处理项目库,及时对建设规模、采用工艺、建设计划、工程进度等实施监督管理。要加强镇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管理,指导各重点镇及有关小城镇规范有序组织项目建设,保证项目建设的质量和安全。

相关新闻

邢留逮踏查海港区护城河污水治理情况

2016-06-07 15:32:17

6月3日,秦皇岛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带领市城管局和海港区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再次到海港区护城河两岸,现场踏查护城河污水治理工程进展情况。

经开区姚家房村投入890万元建设污水管网

2016-05-26 14:55:13

今年,经开区姚家房村投入890万元建设16公里污水管网,工程于4月份开工,预计8月底完工。

【美丽河北】邯郸专项治理农村污水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2016-05-22 08:56:15

到今年底,省定美丽乡村建设重点片区、省定重点村庄、精品村全部建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设施覆盖率不低于80%、运行率不低于90%,污水处理率不低于90%;达标村建成生活污水治理示范体系。

辛集市严打偷排污水行为

2016-05-18 10:33:28

日前,辛集市启动打击水环境污染违法犯罪“利剑斩污”专项行动,严打超标排放和偷排偷放行为,为建设生态优美、环境优良、产业发达的幸福辛集保驾护航。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