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撞上考后游,玩儿去!考生带上准考证 有的景区能省钱

2016-06-08 13:2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与此前的端午小长假有点不同,今年端午节假日恰逢高考结束,“减压游”也加入到端午旅游的大潮中。考生要想旅游放松,别忘了带上准考证,有的景区能省钱。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宗苗淼)记者从本地旅游市场了解到,端午民俗游,以及戏水、登山、采摘等短线游都是这个节日旅游的主打项目。与此前的端午小长假有点不同,今年端午节假日恰逢高考结束,“减压游”也加入到端午旅游的大潮中。考生要想旅游放松,别忘了带上准考证,有的景区能省钱。

    1、端午民俗游受追捧

    民谚说:“清明插柳,端午插艾。”在端午节,家家打扫庭除,以菖蒲、艾条插于门楣,用以驱瘴。端午节时,把雄黄涂抹在小儿的额头,用五色丝结成长命缕,或悬在门首,或佩在小儿的颈处,以及将香料包佩在胸前,都有镇邪、保佑安康、益寿延年的作用。端午节期间,我省众多景区都推出了特色民俗活动。

    邢台九龙峡景区举办第七届端午祭龙大典。在保定虎山,游客可以在景区吃当地特色粽子,并参与插艾蒲、画额、佩缕、戴香囊等特色民俗活动。在石家庄抱犊寨景区,端午期间也会举办“粽爱端午,畅游抱犊”民俗活动。

    2、考生进景区有优惠

    今年端午放假时间为6月9日、10日、11日3天,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但如果自己开车去天桂山、银河洞游玩的市民,就可凭当天的高速票据报销高速费,这个优惠将持续至年底。另外,父母带孩子去天桂山、银河洞,12岁以下孩子免门票;子女陪父亲游览,50岁以上父亲免票;中考、高考考生凭准考证,门票一律10元;属猴游客免票;6月份生日的游客门票也全免。此外,端午期间,高考考生去巨龟苑游玩门票直接打折,只收30元。

    部分景区在价格方面也推出惠民举措。如石家庄的西部长青室内滑雪馆,在端午小长假期间也推出了亲子滑雪套票和家庭滑雪套票,价格相对划算。若您想避开端午旅游小高峰而选择错峰出游,邢台临城的崆山白云洞、蝎子沟是个不错的选择,在6月19日当天,到两景区游玩,景区门票将由原价135元优惠至60元。

    3、戏水、爬山寻清凉

    进入6月,石家庄周边山岳型景区也正景色宜人,五岳寨、嶂石岩、黑山关、秋山、沕沕水、秋山、封龙山、佛光山、天桂山、抱犊寨等,都是爬山健身的不错选择。

    目前,水泉溪景区内的100多个泉眼已顺流而下,形成众多清凉的瀑布群落。想去驼梁的游客,最好带件厚点的外套,那里的气温还比较凉呢。

    漂流项目则是夏日清凉解暑的最好项目。东方巨龟苑的野河漂流、沕沕水旁边的险溢河漂流都已正式接待游客。巨龟苑在6月9日-11日还将举行水上竹筏比赛,景区新开放的奇趣游乐场,激情碰碰车、疯狂斗牛、旋转飞机等众多项目都免费开放,适合假日期间大人带孩子一起玩。

    另外,在藁城的冰雕大世界不仅能看到冰雕,还可以看海洋动物表演,这种清凉也是夏日景区少有的娱乐项目。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