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 石家庄公交日均运营3500部

2016-06-08 14:5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在景区、购物、客运站、火车站客运等地根据客流情况,采取开通区间车、直达车或大站快车等方式,为市民提供安全出行保障。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萌)随着端午节小长假的临近,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出台节日期间运力安排,记者了解到,小长假期间公交公司日均安排营运车辆3500部。同时在景区、购物、客运站、火车站客运等地根据客流情况,采取开通区间车、直达车或大站快车等方式,为市民提供安全出行保障。

    据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节日期间公交1路车在客流高峰时段,将根据客流走向需求适时开通直达车或区间车,确保大站不滞留乘客;32路、71路根据客流高峰段,适时调整发车时段,保证开发区市民及师生出行顺畅;553路在客流高峰期,视客流变化开通轨道学院至谈固直达车,高峰过后恢复正常。6路、52路地处高教区,是大专院校密集之地,根据学生出行客流情况,分别增加3至5部区间车;8路、34路、68路节日期间营运车辆全部上线运营,调整运营间隔,适时缩短发车时间,以满足线路客流的需求。

    此外,公交公司还出台了省会周边各景区线路运营措施,具体如下:

    植物园线路:

    游1路安排18部车分别由新百广场和纪念碑临时开通植物园直达车。在客流高峰期,将76路临时并入游1路运行;游11路增加6部车运力。

    太平河公园线路:

    对途经太平河公园的2路、112路、164路、177路车辆全部安排上线运营,缩短发车间隔。

    抱犊寨景区线路:

    旅游5路在新百广场临时开通30部直达动物园或抱犊寨直达车,在客流高峰期将325路部分车辆并入游5路运营。同时,安排6部公交车由和平医院开通至动物园或抱犊寨直达车。

    动物园景区线路:

    游6路增加5部车辆,下午结合游客返城高峰,开通至运河桥客运站直达车;旅游12路增加4部车辆,下午结合游客返城高峰,开通至博物院直达车。

    封龙山景区线路:

    旅游2路在节日期间,投入车辆20部,视情由解放广场开通直达车。

    龙泉寺景区线路:

    对通往龙泉寺的旅游7路和304路分别投入运力,加大发车密度,满足市民乘车需求。

    火车站线路:

    通往火车站东广场的20路、24路、42路、55路、67路、91路、92路、516路等线路根据节日客流走向需求,适时增加车辆和趟次。

    正定、栾城

    藁城区域线路

    藁城方向的快516路、519路在高峰段要加密车距;正定方向的148路全部上线的基础上再投入5部;栾城方向的202路、216路在客流大时加密车距。

相关新闻

端午期间 石家庄各客运中心均增开旅游景点专线

2016-06-08 14:54:13

为确保节日期间旅客顺利乘车,各大客运站纷纷出台举措,同时推出旅游线路专车,确保小长假期间市民出行。

唐山市旅游局提示:端午出游要提高安全意识

2016-06-08 11:15:19

端午节即将来临,唐山市旅游局特别提示广大游客,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文明旅游、理性消费。

喜迎端午石家庄冠诚苑社区举办睦邻包粽子活动

2016-06-08 10:25:27

端午将至,为拉近邻里关系,传递节日温馨,树社区文明之风。6月7日,石家庄冠诚苑社区举办了“端午粽香传情•幸福花开冠诚”睦邻包粽子活动。

端午节期间南方强降雨 北方有雷雨

2016-06-08 10:01:23

端午节期间,我国南方地区将迎来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北方大部地区的天气相对平稳,部分地区有雷雨天气,但降雨较弱。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