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桥杂技剪纸“跃”上灯箱 66盏路灯132个灯箱新造型扮靓县城

2016-06-08 15:15:31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如今,每到晚上,吴桥泰山道成了县城百姓散步的好去处,为县城融入了浓浓的艺术韵味和都市气息。

    沧州日报讯(申萍、刘耐岗、李虹)“女子蹬大缸”“娃娃玩倒立”“舞龙灯耍狮子”……日前,在吴桥县泰山道两侧,一个个带有杂技剪纸图案的圆形灯箱,吸引了路人的目光。这是吴桥县投资近4000万元实施的亮化工程。

    吴桥泰山道全长约1800米,去年3月开始整体改造,实施亮化工程。沿途路灯全部采用LED节能灯,与普通的高压钠路灯的耗电量比节约70%,使用寿命增加7倍,因是冷光源,不给城市增加额外热负担,而且安全系数较高,落地不会出现爆炸性事故。泰山道经过的五个路口共安装了16个名为“出水芙蓉”的大型路灯,仿佛一朵朵莲花绽放在夜晚的小城。两侧每隔40米设一个高低臂路灯,每盏路灯上安装两个杂技剪纸灯箱。66盏路灯、132个灯箱,涵盖了转碟、柔术、上刀山、跑旱船、舞龙灯等吴桥民间杂技和民俗节日,实现一步一景。

    “灯箱选用的55幅剪纸作品,全部出自我县剪纸艺术家梁兰新之手,作为河北民间工艺美术大师,梁兰新创作了大量的以杂技为题材的剪纸作品,曾多次在剪纸评选活动中获奖。”吴桥县建投公司负责人介绍。如今,每到晚上,吴桥泰山道成了县城百姓散步的好去处,为县城融入了浓浓的艺术韵味和都市气息。

相关新闻

吴桥县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大会

2016-06-07 11:11:25

6月6日,吴桥县在杂技艺术中心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大会。沧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有洪,吴桥县四大班子全体成员,县公检法“三长”,县直各部门班子成员及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73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沧州银行吴桥支行爱心资助寒门学子

2016-06-07 09:53:49

沧州银行吴桥支行把“献爱心、讲感恩、比奉献”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弘扬民族传统、提升员工境界的有效之举。

30多位农技专家吴桥农村送技术

2016-06-07 08:29:01

在吴桥小麦不同节水模式定位田和小麦抗旱节水高产示范田,专家与种植大户面对面交流。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