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考作文刷爆朋友圈 漫画作者真实的创作意图是这样

2016-06-08 17:1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李莎

    【核心提示】没有任何一道考试题目会受到如此关注。6月7日上午全国高考语文卷考试一结束,全国大大小小的媒体齐刷刷把视线投向了作文题目。尽管同以前相比,中国的高考已经不再一卷考天下了,但高考作文依然保持了“一题考全民”的局面。

    今年高考作文是四幅漫画,讲的是考生A第一次考了100分得到了奖励,第二次考了98分受到了惩罚;考生B第一次考了55分受到了惩罚,第二次考了61分受到了奖励。这样的一个漫画作文一出炉立即引爆网络,朋友圈瞬间被刷屏,考生觉得“很新鲜”,各路明师、专家大咖纷纷现身点评,一批段子手网友也应运而生,试写的、吐槽的、玩坏的好不热闹。

    夏明,安徽芜湖漫画家,也是这幅漫画的原作者,他在几年前和同事聊起孩子的教育问题时,有了灵感,创作了这幅漫画。而对于这样一个与教育相关的话题,漫画作者最初的创作意图究竟是什么呢?

全国一卷高考作文题中的漫画

    每年高考语文结束后,作文题目都会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今年高考作文是四幅漫画,讲的是考生A第一次考了100分得到了奖励,第二次考了98分受到了惩罚;考生B第一次考了55分受到了惩罚,第二次考了61分受到了奖励。对于多年不见的漫画作文,考生普遍感觉很新奇。而对于这样一个与教育相关的话题,有些家长则认为话题太大,学生不易把握。

相关新闻

【关注高考】高考作文题有哪些趋势和特点?

2016-06-08 11:32:27

7日中午,部分高考作文题一经公布,即被考场外的“考生”冠上了各种“最”的称号。

完整版2016全国高考作文题汇总

2016-06-08 09:53:04

2016年高考语文考试已经结束。图为全国I的作文题目。图为北京的作文题目。图为天津的作文题目。图为上海的作文题目。图为广东的作文题目。图为浙江的作文题目。图为山东的作文题目。

今年高考作文呈现三特点:有反思 重创新 现情怀

2016-06-08 08:34:03

没有任何一道考试题目会受到如此关注。6月7日上午全国高考语文卷考试一结束,全国大大小小的媒体齐刷刷把视线投向了作文题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