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第六届民间艺术节开幕 无极剪纸精品展同时开展

2016-06-09 08:5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20多位民间艺术高手现场展示绝活,观众可以零距离看到吹糖人、捏面人、艺术钩编、手绘脸谱、烙葫芦、艺术扎染等生动有趣的民间手工艺表演。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燕)6月8日,由石家庄市文广新局主办,石家庄民间工艺博物馆、河北习三内画博物馆、东园·传统文化推广机构协办的石家庄第六届民间艺术节在河北习三内画博物馆开幕。

    本届艺术节旨在弘扬端午文化,传承民间艺术。艺术节上,既有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精品,也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内画、瓷器、剪纸、布艺、贴画、编织、刺绣、传统玩具等50余项各具特色的工艺品纷纷亮相。20多位民间艺术高手现场展示绝活,观众可以零距离看到吹糖人、捏面人、艺术钩编、手绘脸谱、烙葫芦、艺术扎染等生动有趣的民间手工艺表演。

    此外,主办方还推出了《端午节的内涵以及对中国文化的塑造价值》专题公益讲座,“无极剪纸精品展”同时开展。据悉,艺术节将持续至6月12日。

相关新闻

乐亭县民间艺术巡回展下乡啦(图)

2016-06-07 18:22:16

6月6日,乐亭县博物馆来到古河乡李各庄村,举办乐亭民间艺术巡回展。

井陉第23届民间艺术节

2016-03-14 16:51:24

    井陉县第23届民间艺术节开幕,来自全县城乡的150支代表队、上千名演员和民间艺人原汁原味地为现场观众展示了“舌尖上”、“眼睛里”、“指尖上”的井陉

“寻访河北最美年味”影像河北采风团系列报道之一:井陉民间艺术节开幕 “草根儿”的星光大舞台

2016-02-24 18:15:31

2月23日(农历正月十六)是井陉县一年一度的“大日子”。上午9时,第23届民间艺术节拉开大幕,县城微水的东西、南北两条主街道就已人山人海,鼓乐喧天。本次民间艺术节共设一个主会场,五个分会场,来自全县城乡的150支代表队、上千名演员和民间艺人原汁原味地为现场观众展示了“舌尖上”、“眼睛里”、“指尖上”的井陉。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