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传承

2016-06-10 09:4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娜
①龙舟代表队正在石家庄滹沱河一号水域参赛。以“龙舟粽情闹滹沱”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于6月9日在滹沱河叶子广场举行,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观看。本报记者田瑞夫摄③6月9日,在石家庄民间工艺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绳编艺术传承人葛恩光(左)为游客介绍绳编工艺品。本报记者赵永辉摄②端午假日,邢台县九龙峡景区举办民俗文化活动,艺人们进行舞龙表演,向游客展示民俗文化的魅力。

龙舟代表队正在石家庄滹沱河一号水域参赛。以“龙舟粽情闹滹沱”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于6月9日在滹沱河叶子广场举行,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观看。

    龙舟代表队正在石家庄滹沱河一号水域参赛。以“龙舟粽情闹滹沱”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于6月9日在滹沱河叶子广场举行,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观看。

   河北日报记者 田瑞夫摄

相关新闻

河北博物院举办端午节亲子趣味活动(图)

2016-06-09 22:06:18

6月9日,“粽情端午 五彩纷呈”端午节亲子趣味活动在河北博物院举办,20多组家庭参与其中,通过学习俗、编彩粽等环节感受传统民俗文化。

2016年端午节短信祝福语大全 阿娇李冰冰何炅送祝福

2016-06-09 21:03:30

五月初五端午佳节将至,在这个阖家团聚的日子里,空气中都弥漫着粽叶芳香的气息。今日是端午节,许多明星都发文祝福网友节日快乐,有创意的更是不少。

南京志愿者致敬老兵 古礼度端午

2016-06-09 18:21:50

今日端午,为纪念屈原爱国赤忱,致敬老兵抗战精神,南京1213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陪伴在抗战老兵身边,以传统古礼,兰汤拔禊、点雄黄、系五彩绳、刺五毒,挂菖蒲,吃粽子等,与抗战老兵在养老院里,一起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端午。对于中国的传统节日而言,一个人与一个节日、一种民俗关系如此之紧密,屈原可算是浓墨重彩的一位。

邢台九龙峡景区舞龙迎端午

2016-06-09 17:11:06

河北省邢台县九龙峡景区举办民俗文化活动,艺人进行舞龙表演,迎接端午佳节。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