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2017年春节后开始试运行

2016-06-12 08:2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从6月6日开始,在为期一百天的时间里,石家庄地铁建设将严格细化各项目标节点任务,确保“六个实现”,即实现首开工程全面受电,实现设备安装基本完工,实现装修装饰全面开工,实现综合维修基地全面接管,实现冷滑热滑全面完成,实现新开工程陆续施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张梦 河北日报记者赵建)从近日召开的石家庄地铁2016年“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从6月6日开始,在为期一百天的时间里,石家庄地铁建设将严格细化各项目标节点任务,确保“六个实现”,即实现首开工程全面受电,实现设备安装基本完工,实现装修装饰全面开工,实现综合维修基地全面接管,实现冷滑热滑全面完成,实现新开工程陆续施工。年底前1、3号线首开工程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2017年春节后开始项目验收和试运行,6月底将实现载客试运营。

    从会上获悉,被称为“首开工程”的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和3号线一期首开段工程将要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实现:6月30日前,首开工程全线“电通”;8月31日前,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实现运营全部入驻;9月15日前,附属工程完成总量的80%以上;9月15日前,全线所有设备安装除人民广场站外全部完成;9月15日前,OCC指挥控制中心安装装修完成总量的70%,车站的装修装饰在样板工程验收后将全面开工。

    今年截至5月底,石家庄地铁已累计完成投资24.4亿元,开工累计完成投资161.2亿元。首开工程全线143项附属设施(包括出入口、风亭、冷却塔等)已全面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总量的一半以上,除中山广场站等个别站点外,都将在年底前完成。值得一提的是,以5月28日烈士陵园站恢复交通为标志,中山路和中华大街主干道路交通实现了全面恢复。剩余的附属工程围挡主要占用非机动车以外道路,有关工程今年底将全部完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建设者端午假期坚守岗位保障“电通”

2016-06-11 09:45:02

6月底,石家庄地铁将实现“电通”,中铁电气化局1700多名地铁建设者端午假期坚守岗位,为顺利“电通”提供保障。

石家庄地铁举行2016年度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2016-06-10 12:10:25

6月8日上午,石家庄地铁2016年度防汛应急抢险演练在地铁1号线白佛站C口举行,通过演练提升了石家庄地铁防汛应急抢险队的应急反应能力,检验紧急情况下快速、有效地组织事故抢险、救援能力,为进一步建立健全事故应急救援体系提供经验。

石家庄地铁6月底实现“电通” 明年6月载客试运营

2016-06-08 17:47:02

6月6日,石家庄地铁“百日攻坚”行动拉开帷幕,为年底前联调联试及明年6月底实现载客试运营进行冲刺前的“助跑”。

石家庄地铁百日攻坚“助跑”载客试运营

2016-06-08 09:51:03

目前石家庄地铁首开工程的常规设备安装,车站装修装饰,通信、信号、供电、综合监控等九大系统设备安装调试都在按步骤紧锣密鼓地进行。

石家庄地铁基地迎来小客人

2016-06-06 09:27:49

日前,来自石家庄市南马路小学的学生们,在地铁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的停车库看到检修架上的地铁时,不由发出一声声惊叹。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