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曹妃甸将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0个以上

2016-06-12 15:24:54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孙明霞
记者从河北曹妃甸区了解到,今年北京市和河北省将共同积极争取国家重大产业项目优先在曹妃甸布局,推动示范区在产业对接转移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全年,曹妃甸将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0个以上。

    新华社石家庄6月10日电 (记者李俊义)记者从河北曹妃甸区了解到,今年北京市和河北省将共同积极争取国家重大产业项目优先在曹妃甸布局,推动示范区在产业对接转移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全年,曹妃甸将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00个以上。

    去年以来,曹妃甸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京冀两省市对示范区建设指示精神,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和非首都功能疏解,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5月底,曹妃甸京津在建项目39个,总投资1403亿元,其中北京项目31个,总投资1379亿元。

    2014年7月,京冀两地政府正式签署协议,把曹妃甸定位为北京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的承接地。经双方协商,决定在曹妃甸划出9平方公里的面积,优先用于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先行启动区建设,为建设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探路”。其中,产业起步区为5.5平方公里,产城融合起步区为3.5平方公里。目前,起步区水电路信气及绿化等已基本到位,具备国家级开发区承载能力。

    着眼于京企员工享受同城服务,曹妃甸加强了与北京市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今年将具备开学条件,秋季分校小学一年级、高中一年级正式开学;北京市友谊医院、安贞医院、妇产医院与曹妃甸合作办医机构7月开诊,向着与北京同城化发展的目标迈进。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童趣之艺——京津冀儿童戏剧文化节启幕(图)

2016-06-12 15:23:10

昨天,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主办、天津市演出公司和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承办的“童趣之艺——京津冀儿童戏剧文化节”在光华剧院启动。一台天津儿艺演出的《寻找海力布》作为首场演出拉开了此次文化节的帷幕。

京津冀将探索跨区划知识产权案件集中管辖

2016-06-12 15:19:18

三地法院系统将研究跨行政区划法院管辖跨京津冀重大民商事案件的可行性和必要性,探索建立跨区划知识产权案件集中在北京、涉外海事商事案件集中在天津、跨区划资源案件集中在河北管辖的制度,促进司法统一,破解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壁垒。

廊坊大厂举办京津冀学院当代绘画研究展

2016-06-11 15:46:15

据了解,该画展名为“作为经验的风景”。据策展人、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武洪滨介绍:画展展出了十位画家的风景绘画,京津冀学院当代绘画艺术进行了交流。

京津冀试水异地养老新模式

2016-06-12 15:17:05

日前,一则“北京市民政局鼓励京籍老人到天津、河北等地养老”新闻在网上引起热议。自从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三地在养老产业领域如何向协同迈进一直广受关注。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